夏立言8日訪陸有望見宋濤、王滬寧 著重交流對話、關懷民生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繼去年中共軍演之際赴陸訪問,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預計將於本周三(8日)再度出訪,據悉將赴北京、上海、南京、武漢、重慶、成都,有望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對於外傳夏立言此行負有「重要政治任務」,黨務人士予以否認,強調以民生議題為主,原則不會觸碰政治議題。

去年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共隨即舉行圍台軍演,當時夏立言在敏感時機訪陸,引發黨內外喧然大波。如今兩岸逐步開放小三通情勢稍緩,夏立言預計將於本周三(8日)再度出訪。記取前次消息走漏的教訓,據悉本次夏立言訪陸事前保密到家,就連向陸委會遞件報備都壓到今天,避免增添任何不必要變數。

據指出,夏立言本次將赴北京、上海、南京、武漢、重慶、成都,重都,頭3天在北京有望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政治局常委王滬寧。至於具體會晤時間地點,與前次赴陸時相同,還是要「客隨主便」,屆時由陸方安排妥當時才能確定。

適逢國民黨熱烈討論2024總統候選人,外傳本次訪陸夏立言負有「重要政治任務」,包括總統及立委大選、溝通九二共識、建立兩岸政策新框架等。對此,黨務人士予以否認,強調本次重點是針對農漁產品進行相關溝通,屆時將拜會台商、台生及台胞,並向當地涉台機構反映他們的心聲,故以民生議題為主,原則不會觸碰政治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