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6車卻不繳牌照稅罰款拖3年 阿伯「保單無法質借」立馬繳清

▲保單遭扣繳清罰款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保單遭扣繳清罰款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潮州有位阿伯名下擁有6部二、三十年中古車,車輛沒繳牌照稅逾檢註銷開上路被查獲開罰,另積欠汽燃費及其他交通罰單共10萬餘元沒繳,由於戶籍設在戶政事務所,執行署屏東分署一直找不到人,經9次扣押銀行存款才扣到6萬餘元,但阿伯仍一直神隱,後來他想用保單向保險公質借,無法核貸,才一口氣拿到4萬餘元繳清罰款,也讓執行人員經3年多努力,為國庫順利收回10萬元陳年欠款。

▲保單遭扣繳清罰款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保單遭扣繳清罰款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屏東執行分署表示,該分署於2019年接辦這位阿伯欠款案件,隨後發函保險公司扣押義務人的保單,惟並未扣到任何保險給付,由於阿伯行蹤不明,戶籍又登記在戶政事務所,執行人員始終聯絡不上,也無法通知他到場或至他的住居所進行催繳,期間分署始終不放棄,陸續扣押銀行存款9次,才終於查扣到6萬餘元,他依然神隱中。

執行員日前苦思該如何突破他案件時,他突然主動來電,告知最近想要用保單向保險公司借錢,但保險公司通知他2019年間曾接到分署扣押命令故無法核貸,所以想要辦理分期來處理欠款,執行人員說明縱使辦理分期仍需待全部欠費繳完分署才能撤扣,沒幾天他迅速帶著現金前來分署,一口氣繳清剩下的4萬餘元款項,分署也立馬通知保險公司撤銷原扣押命令,歷經3年多,分署終於為國庫順利收回10萬元陳年欠款。

屏東分署表示,執行分署發給保險公司的執行命令,除了會扣押保險金、還本金與紅利以外,也會禁止義務人質押借款或把受益人由自己變更為其他人;另外要提醒民眾,如有老舊車輛仍應定期驗車,或者可考慮報廢辦理環保回收,以節省牌照稅、汽燃費、汽車強制責任險等費用的支出,否則逾檢註銷違規上路以及未繳相關稅費又衍生的罰單,都會讓荷包大失血,非常不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