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漁船翻覆3人死亡!輪機長罹難「陳屍寢室」 6船員仍下落不明

▲▼南韓漁船青寶號4日深夜在全羅南道新安郡外海翻覆,當局派出海軍、海警和搜救人員前往現場。(圖/CFP)

▲南韓漁船青寶號4日深夜在全羅南道新安郡外海翻覆,當局派出海軍、海警和搜救人員前往現場。(圖/CFP,下同)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一艘漁船「青寶號」(청보호,暫譯)於4日深夜在全羅南道新安郡外海翻覆,船上一共搭乘12人,目前只有3名船員獲救生還,其餘6人依舊失聯。搜救當局今(6)日凌晨在船體寢室內部發現一具遺體,證實為輪機長,稍早又發現2名船員遺體。該艘漁船內部構造過於複雜,搜救經歷層層阻礙。當局計畫6日中午打撈船體。

根據《韓聯社》、《News1》,南韓搜救當局派出潛水師等進入漁船青寶號內部搜索,6日凌晨3時22分在船體內的寢室發現一具遺體,最後證實其身份為64歲的輪機長金某,6日上午已被移送至全羅南道木浦市某綜合醫院安置。4日晚間獲救的3名船員指出,早在翻船前,輪機長正和其他外籍船員一起撈出灌進引擎室的海水。

▲▼南韓漁船青寶號4日深夜在全羅南道新安郡外海翻覆,當局派出海軍、海警和搜救人員前往現場。(圖/CFP)

滿載魚籠的24噸重漁船青寶號4日晚間11時19分,在全羅南道新安郡大飛雉島以西16.6公里外海,因船體遭海水灌入而翻覆。在青寶號4日晚間11時駛向楸子島時,一名外籍船員發現寢室內部遭海水滲入,就連引擎室也遭海水淹進大半。此時輪機長便與其他外籍船員將海水從引擎室撈出,就在船長奔走於掌舵室、引擎室時,船體瞬間在海上翻覆。

青寶號翻覆後,待在船頭的3名船員成功逃生,爬上船體上方等待救援,至於待在引擎室的輪機長與其他船員則不幸遇難。3名生還船員表示,待在船尾甲板上的6名船員,自從船體翻覆後便消失無蹤。

▲▼南韓漁船青寶號4日深夜在全羅南道新安郡外海翻覆,當局派出海軍、海警和搜救人員前往現場。(圖/CFP)

木浦海洋警察署6日指出,海警從5日下午5時至6日上午7時30分,一共派出24名潛水師潛入海底搜救達21次,來自民間的潛水師也在過程中負責掃除船體內部的障礙物,以便將起重機船和漁船青寶號連結,預計6日中午氣候和海象穩定時開始打撈。

3名生還的船員送往醫院治療後並無生命大礙,他們在受訪時指出,其實早在先前青寶號就數度因船體異常傾斜而導致海水滲入,就連事發前出海時也發生異常傾斜現象。

►南韓漁船深夜翻覆9人失蹤!海水「灌入引擎室」 總統指示全面搜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