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交通死亡直逼3千人!創2014年來新高 「行人地獄」竟在這縣市

▲▼史上最長年假即將來臨,今(19)日下班時間路上車流量大增,市民大道一度交通打結。汽車,空氣污染,空汙,pm2.5,通勤,交通,塞車,細懸浮微粒,移動污染源,車潮,車流,汽機車,馬路,汽燃稅,牌照稅,行人地獄,道路設計。(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市民大道塞車情況。(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美國CNN先前稱台灣的交通狀況是「行人地獄」,引起國人一片檢討,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昨(5)日則貼出數據,稱2022年因交通死亡的人數,直逼3000人,創下2014年以來最高峰。

邱顯智提到,目前數據僅公佈2022年1月至11月的死亡人數,共2825人,依據平均人數來看,「待12月數據出爐,2022年交通死亡人數,幾乎篤定超越3000人」,也就會達到2014年以來的新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顯智表示,交通死亡人數在2017年觸底(2697人),之後就連年攀升,只有2021年因為疫情影響,比2020年減少10人(2020年2972人,2021年2962人)。

根據去年1至11月數據顯示,各縣市每10萬人因交通事故死傷人數,前5名依序為台南市(2896人)、桃園市(2540人)、屏東縣(2481人)、新竹市(2437人)、花蓮縣(2346人)。

邱顯智最後提出質疑,「以30日內死亡為統計基準的死亡人數,為什麼都要延遲兩個月才能公布?理論上現在應該能公布2022年全年數據了」。

▲▼             。(圖/翻攝自邱顯智臉書)

▲▼各縣市交通事故死傷狀況、歷年死亡人數。(圖/翻攝自邱顯智臉書)

▲▼             。(圖/翻攝自邱顯智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