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禁忌多!美擊落間諜氣球 作家曝中國犯1錯弄衰自己

▲中國間諜氣球遭美軍飛彈擊落。(圖/路透)

▲中國間諜氣球遭美軍飛彈擊落。(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中國間諜氣球飄入美國本土多日,終於在美東時間4日被美國空軍派出F-22戰機擊落。作家顏擇雅指出,間諜氣球被擊落的時間,正好是中國在過元宵節的時日,而元宵禁忌多,中國卻在此時把氣球飛過去給人弄破,等於把自己弄衰,以後大家都會記得元宵節禁忌。

顏擇雅5日在臉書發文,美國打下中國間諜氣球的時間,中國已經在過元宵節,「元宵節超多禁忌的」,其中一項是不能弄破衣服,否則就會「破財運」,但中國一個大氣球卻在此時被美國弄破,「而且是自己飛過去給人弄的。中國從此如果國運走衰,大家都會記得元宵節禁忌這件事。」

網友紛紛留言,「as u wish」、「1971年,中美乒乓外交。2023年,美中氣球外交」、「放天燈」、「顏社長好幽默」。

中國日前聲稱氣球是「民用氣候研究氣球」,但被美國國防部無情打臉,「就是偵查氣球」。氣球飄入美國本土期間,大致由西向東沿途經過多處軍事敏感地點,包括核彈發射井。

美國總統拜登下令派出戰機擊落該顆間諜氣球,軍方考量讓碎片遠離城市和居民後,決定等氣球飛到大西洋上空再予以擊落。至於F-22戰機為何「破費」發射高價的飛彈射破間諜氣球,此前另一事件中,加拿大空軍曾用戰機配備的機砲試圖阻止民用氣球飛進俄羅斯,但發射共1000多發,仍未能將體積龐大的氣球擊落,可以知道發射飛彈較能確保任務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