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法師辭世「佛光山將說明」 國民黨深夜發文悼念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法師5日下午圓寂,享耆壽97歲,佛光山預計6日上午對外說明。對此,國民黨5日深夜發文悼念,除了表達誠摯的哀悼與敬意,也感謝星雲大師一生致力弘揚人間佛教,帶給人們三好四給精神。

▲▼朱立倫2015年赴法鼓山祈福會見星雲法師。(圖/ETtoday資料照)

▲朱立倫2015年曾赴佛光山與星雲法師見面。(圖/ETtoday資料照)

星雲大師2011年因缺血性腦中風送高雄長庚急救後,近年健康狀況時好時壞,必須定期赴高雄長庚醫院洗腎。前幾日,原定在佛光山舉辦的元宵節放天燈活動臨時喊卡,但未公布具體原因,外界猜測與星雲法師狀況有關,不料5日隨即傳出辭世消息。

據悉,星雲法師中風後身體狀況每況愈下,又長年飽受糖尿病所苦,到了晚年外出幾乎得靠輪椅代步,雙眼看不清,連提筆寫最愛的書法都有困難。

不過,星雲法師歷經多次重大手術,不僅多次在受訪時笑談病痛,也曾在專欄稱自己早已看淡生死,「人的一生活的歲數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留下的生命意義!」

如今星雲法師5日在佛光山安詳離世,弟子們皆陪伴在旁,佛光山及醫療團隊預計6日正式對外說明。

國民黨5日深夜表示,悼念星雲大師,國民黨表達誠摯的哀悼與敬意,感謝星雲大師一生致力弘揚人間佛教,帶給人們三好四給精神。相信星雲大師的慈悲奉獻將永存於世人心中,祈願大師乘願再來,廣利眾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