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斗子攤商「賣7000元臭酸帝王蟹」!市府斷水電重懲 恐損失400萬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基隆八斗子漁港直銷中心一間攤商5日遭市府斷水、斷電,不得再繼續營業,經了解,此攤商過去已有多次違規紀錄,今年過年前甚至遭人指控,賣出2隻要價7000元的活體帝王蟹,但其中一隻卻發黑臭酸,引發網友不滿,事後店家雖立即道歉並賠償5000元,但市府仍決定依規定終止契約,要求該業者撤出漁港。

▲打擊八斗子漁港不肖攤商 基隆市府重懲強制斷水電。(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基隆市八斗子漁港一處攤商被多次抓包「調包食材」,5日遭市府強制斷水斷電。(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八斗子大小事」發文指出,她大年初四到事發攤商購買一大一小2隻帝王蟹,總價7000多元,不料回到家後卻發現其中一隻早已臭酸,事後打電話聯繫店家也找不到人,讓她只能PO網求助。消息一出,瞬間引發關注,老闆事後雖退還現金5000元作為補償,但仍無法平息網友怒火。

▲基隆基隆市八斗子漁港一處攤商被多次抓包「調包食材」,5日遭市府強制斷水斷電。(圖/翻攝自Facebook/八斗子大小事)

▲受害遊客將事發經過PO上臉書。(圖/翻攝自Facebook/八斗子大小事)

基隆市產發處長林鼎超5日到現場勘查指出,此爭議攤商為「累犯」,有「多次違規紀錄」,包括2022年2月3日、2022年7月19日皆有不誠信行為遭罰的紀錄,加上此次事件已經延燒,並引起社會大眾高度關切,嚴重破壞八斗子漁港直銷中心之形象,也傷害到其他優質的攤商。

林鼎超指出,為維護大多數良好攤商的名聲與生計,市府將依照相關規定,終止契約,並在5日斷水、斷電,不得再繼續營業,未來針對有類似事件的廠商,絕對不會容忍,後續也會偕同基隆區漁會,共同針對此件消費糾紛,啟動調查程序,並依消費者保護法及基隆區漁會魚貨直銷中心管理要點,對攤商嚴格管理。

▲打擊八斗子漁港不肖攤商 基隆市府重懲強制斷水電。(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產發處長林鼎超(右)到現場勘查。(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針對市府終止契約並斷水、斷電,業者並未做出回應,不過該攤位已在5日清空,初估店家處理店面和漁獲,至少損失400萬元。對此,基隆市府表示,除了將持續站在維護消費者權利、保障市民健康及確保市場公平交易的立場外,同時也呼籲業者必須標價透明,勿以身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