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款健身App驚是「詐騙程式」!塞海量廣告竊個資 下載量破2000萬

▲▼安卓手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Google Play有3款步數紀錄器健身App號稱「走路就可賺錢」,但實際上卻是一場騙局。(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下載App真的要多留心!據資安機構「Dr.Web」報告指出,Google Play商店的3款步數紀錄器健身App,打著達成目標就可賺取獎金的名義吸引民眾下載,但實際上卻是在程式中置入大量廣告,趁機從中牟取分潤,甚至還會以更新程式的方式刪除用戶所累積的獎勵,目前3款App在全球已累積逾2000萬次下載量。

資安機構「Dr.Web」報告表示,3款App分別為「Lucky Habit: health tracker」、「Lucky Step-Walking Tracker」與「WalkingJoy」,3者運作模式都相當類似,除了會提供「獎勵」以激勵用戶達成走路步數的目標外,用戶也可以觀看廣告的方式加速累積代幣,達到一定額度後,就可將代幣換成現金或是線上禮品卡。

▲「Dr.Web」點名3款步數紀錄器健身App。(圖/翻攝自Dr.Web)

▲「Dr.Web」點名3款步數紀錄器健身App。(圖/翻攝自Dr.Web)

不過,當用戶實際要換取現金時,App又會再要求觀看數十個廣告影片,藉此讓用戶放棄兌換,即使有用戶最終成功輸入提領帳戶,但App中的支付介面也無提供任何認證,等同於虛設。其中,「Lucky Step-Walking Tracker」甚至還會以更新程式的方式刪除代幣轉換為現金的功能,讓用戶先前積累的獎勵全部化為無用的數字。

「Dr.Web」調查,這3款App都來自同一個開發者,並且都以讓用戶觀看大量廣告的方式賺取廣告分潤的收入,目前3款App雖都已被Google Play下架,但資安業者提醒,未來恐怕還會再有類似App出現,且開發者能在遠端的廣告伺服器暗藏惡意程式碼,或是在廣告中散佈惡意釣魚網址,讓用戶在觀看廣告時不知不覺就被盜取個資,提醒民眾必須小心提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