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喊「準備好歡迎全世界旅客」 陳建仁預告特別預算補助觀光業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台北市長蔣萬安5日一同出席「2023台灣燈會開燈儀式」。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台灣已經做好準備,歡迎全世界旅客到台灣;而陳建仁也說,在未來特別條例預算中,會請交通部特別推動台灣觀光產業,幫助在疫情期間受到影響的觀光業。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開燈儀式,總統蔡英文致詞 。(圖/記者李毓康攝)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開燈儀式 。(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台灣燈會經過23年回到台北舉行,大家相當興奮,在這快樂氣氛下,祝福大家元宵節快樂。他說,大家一起迎接疫情後,更有韌性、更有希望的台灣,大家知道在疫情後,大家期盼恢復正常生活,因此政府努力從中央跟地方配合,使台灣在疫情後,不論是經濟、社會韌性強化,或是經濟共享都有努力。

陳建仁說,未來在特別條例預算中,會請交通部特別推動台灣觀光產業,他知道疫情期間,觀光業受到很大影響,希望可以透過政府各項努力,包括國外重要旅行公司來推動國際觀光活動,並補助各個觀光產業鏈,包括旅遊、運輸業、中小企業與攤商等。

陳建仁表示,要透過大家的努力,讓全世界可以看到台灣的美麗跟現代化的經濟發展,好比今天展出的玉兔主燈,讓台灣科技、藝術、友善結合在一起,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美麗,看到小小國家有各項方面領先,在自由、民主、多元、開放、科技、藝術發展,都顯示台灣人的光榮。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開燈儀式。(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致詞時則表示,台灣燈會從2001年開始走出台北,到台灣各個縣市,把資源帶到每一個城市,帶動地方發展,這麼多年來台灣燈會在每一個縣市結合在地文化特色,展現出獨特的歷史跟魅力,希望國際觀光客可以來到台灣,成功打造行銷台灣的重要品牌。

蔡英文說,今年是23年後重新回到台北舉行,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回到起點代表嶄新的開始,「台灣做好準備,歡迎全世界旅客到台灣」。她說,今年燈會很精彩,四大展區分散在台北12個行政區,每一區都有驚喜。

對於今年主燈,蔡英文說,主燈是知名藝術家的創作,以台灣晶圓產業來發想,還邀請奧運金牌郭婞淳參與。她表示,東區商圈的展區,也有裝置藝術家打造12米高的作品,象徵通往無限想像的通道,而其他展區也有許多來自國內外藝術家,所帶來的精彩創作。

蔡英文表示,這場燈會呈現中央、地方合作的成果。她說,台灣燈會這麼多年來,每一個縣市都在發會在地特色,歡迎大家也可以到各縣市逛逛、促進消費,「最後,今天我們聚集在一起點燈,希望新的一年中央到地方,可以不分黨派、團結合作,一起回應人民的需求,相信可以團結共好」。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開燈儀式。(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