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23龍潭迎古董」踩街熱鬧起走 展現有趣庶民文化

▲「2023龍潭迎古董」踩街起走

▲市長張善政為活動擊鑼。(圖/龍潭區公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23龍潭迎古董起走(遊街)儀式」、5日於龍潭運動公園熱鬧展開。市長張善政為活動擊鑼,宣告踩街隊伍正式起走表示,這項元宵節最重要的壓軸踩街活動,因為疫情影響停辦了兩年,但今年仍有25個隊伍參加,踩街隊伍以逗趣裝扮、吸睛道具,與民眾相互道賀新年、擊掌互動。

張市長談到,農曆春節期間一直到元宵節,龍潭都是非常具有文化特色的地方,尤其「龍潭迎古董接財神」活動行之有年,也成為重要的過年習俗,並展現龍潭鄉親注重傳統的精神。張市長也指出,透過「龍潭迎古董接財神」等活動,不但可彰顯龍潭的特色文化,也讓傳統文化得以代代相傳,未來市府將加倍努力,讓桃園各地的傳統文化都能繼續保留下來。

▲「2023龍潭迎古董」踩街起走

龍潭區長胡星輝表示,今(112)年「迎古董嘉年華」共有25組參賽隊伍,踩街隊伍由經驗豐富的佳安森巴鼓隊擔任前導隊伍,而表演隊伍則以有趣的好鬥牛為開場,並配合與觀眾互動「發鹵羊」遊戲,期盼透過更多創意、吸引更多人潮參加,展現幽默歡樂的年節氣氛。▲「2023龍潭迎古董」踩街起走

龍元宮主委林錦浪表示,不少外地人不了解啥是「迎古董」,古董為客語「揶揄」、相互取笑之意。早期農村社會農曆過年,除看大戲外少有其他娛樂,龍潭上街及下街居民,過年無聊為增添樂趣。有人出點子起鬨,以地方仕紳外貌、姓名諧音,製作彼此鬧笑的道具,放在牛車上遊街、互相揶揄,展現有趣的庶民文化。

▲「2023龍潭迎古董」踩街起走

包括立法委員呂玉玲、市議員徐玉樹、張肇良、劉熒隆、市府客家局長林昭賢、經發局長張誠、農業局長陳冠義、龍潭區長胡星輝、龍元宮主任委員林錦浪、各社區發展協會及踩街團體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