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花近50萬宣傳電力知識 徐巧芯曝「放言」過往業配案成效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記者陳家豪攝)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記者陳家豪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5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日前她在直播中爆料,台電又出現了一個限制性招標,給了媒體放言49.3萬,要推廣「電力科普知識」,但放言過往業配案的KPI卻不盡理想。她表示,如果未來進到立法院,一定會緊盯政府的媒體預算以及宣傳成績,不會再讓納稅人的錢變成特定媒體人的營養費。

徐巧芯指出,自己日前在直播中爆料,台電又出現了一個限制性招標,給了放言49.3萬,要推廣「電力科普知識」,令她痛批「台電錢太多是不是?」,她表示,稅務超徵的預算只有一半發給民眾,另外一部分政府以特別預算要補貼台電,約莫補貼500億,她質疑,「既然台電還需要政府另外補貼,為什麼還有餘裕給放言將近五十萬?」

徐巧芯提到,如果KPI特別好也就算了,但放言的業配案成效過去就被她發現過非常差,例如先前內政部的臉書2篇業配貼文中,有一篇只有5個人按讚,其中之一是放言創辦人周玉蔻;另一篇有7個按讚、3個分享,且其中一個分享還是業主營建署,甚至當時違法,沒有揭露文章屬於廣告性質。她再舉例,甚至有幾支「船員、遊艇、燈塔政策行銷案」的影片,交通部給了96萬,但在YouTube上的點閱次數卻慘不忍睹,最高634次、最低竟然只有106次點閱,她大嘆,只能寫一個「慘」字。

「為什麼我們國家的預算要浪費在這種無意義的曝光上?」,徐巧芯表示,如果自己未來能進到立法院,一定會緊盯政府的媒體預算以及宣傳成績,不會再讓納稅人的錢變成特定媒體人的營養費。

▲▼放言頻道上的宣傳影片。(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放言YT頻道上的宣傳影片。(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