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允潔1月女不明原因哭整晚 轉頭驚見「吐了一身」她崩潰狂道歉

記者蔡宜芳/綜合報導

藝人蔡允潔(蔡小潔)在去年12月25日剖腹產下聖誕寶寶「小福星」,不久前才離開月子中心回到家中,然而她也坦言成為新手媽媽不容易,女兒更是於昨(4日)因不明原因哭鬧整晚、甚至嘔吐,她一方面怕吵到鄰居,一方面又自責跟著暴哭,感嘆「學習這條路真的很遠」。

▲▼蔡允潔女兒哭整晚嘔吐。(圖/翻攝自Facebook/蔡允潔(蔡小潔))

▲蔡允潔在去年底生下女兒。(圖/翻攝自Facebook/蔡允潔(蔡小潔))

蔡允潔5日在社群平台發長文,透露女兒小福星前一晚哭鬧不停,整整一晚上沒停過,「重點是沒有沙啞!很強,然後我一度怕鄰居報警…」她在這中間嘗試無數種方式,想要止住女兒哭鬧,包括按摩肚子、拍嗝、餵奶、抱著等,但小福星還是不斷地哭,「但老公覺得她(可能)只是想討抱抱,所以!最後我們把她放床上,想說一切方法都試了,不然就讓她在床上冷靜一下,因為!確實我的體力也跟著耗盡,好幾次,抱著抱著就睡著了,但都驚醒,害怕她掉下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允潔女兒哭整晚嘔吐。(圖/翻攝自Facebook/蔡允潔(蔡小潔))

▲蔡允潔透露女兒因不明原因哭整晚。(圖/翻攝自Facebook/蔡允潔(蔡小潔))

蔡允潔表示,就當自己要放棄讓女兒繼續哭的時候,轉過身竟發現小福星吐了一身、看起來很不舒服,「然後我哭了!眼淚一直一直流,跟小福星說對不起!」她看到女兒用無辜的眼神看著自己,情緒也跟著崩潰,「我想,我永遠都無法忘記那個時刻。」

蔡允潔說,她以為自己已經很有耐心地去陪伴孩子,但發現遠遠不夠,「我還是沒有幫她解決她的不舒服,只是自私的想休息片刻,如果她能說話有多好?如果我能夠通靈有多好?」她深知嬰兒不會說話,只能用哭來表達,「但有時疲憊會戰勝理智,然後就有無數的懊悔。」她也感嘆若能將孩子重新塞回肚子該有多好,「雖然!後期身體也是很不舒服,但至少可以好好睡覺。」

▲▼蔡允潔女兒哭整晚嘔吐。(圖/翻攝自Facebook/蔡允潔(蔡小潔))

▲蔡允潔因看到女兒哭到吐而自責。(圖/翻攝自Facebook/蔡允潔(蔡小潔))

對於蔡允潔的分享,有不少網友留言問「會不會是腸絞痛」,蔡允潔則回覆:「能想的、能做的,都做了。」也有許多人表示嬰兒在前幾個月特別難照顧,可能會辛苦一些,但過陣子就會好了。

▲▼蔡允潔女兒哭整晚嘔吐。(圖/翻攝自Facebook/蔡允潔(蔡小潔))

▲網友留言鼓勵蔡允潔。(圖/翻攝自Facebook/蔡允潔(蔡小潔))

【蔡允潔全文】

對不起

首先這不是個正面文
如果想正面可以不看

昨天小福星超越了自己
真的不誇張
哭了整整一個晚上
幾乎沒有停過!真的幾乎沒有

但自從有了上次兇完她!後悔的經驗後
這次
我沒有兇她

這不知道是5、6、7、8、9的小時
小福星宏亮的哭聲沒有停
重點是沒有沙啞!很強
然後我一度怕鄰居報警…

當然這中間嘗試了無數的方式
按摩肚子、拍嗝、餵奶、坐正、趴著、躺著、抱著、奶嘴、白噪音……
全部都試!但還是不斷的(地)哭

用意志力支撐,一直一直一直
這次我沒有兇她
但老公覺得她(可能)只是想討抱抱
所以!最後我們把她放床上
想說~一切方法都試了
不然就讓他在床上冷靜一下
因為!確實我的體力也跟著耗盡
好幾次,抱著抱著就睡著了
但都驚醒,害怕她掉下去

就當我放棄一切,讓她哭的時候
轉過去看她
她突然吐了一整身,床也全部都濕了
是那種不舒服的吐

然後我哭了!眼淚一直一直流
跟小福星說對不起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一直一直對不起~
然後她用她那雙無辜的眼睛
就這樣看著我一直流淚
我想,我永遠都無法忘記那個時刻

我以為我已經很有耐心的去陪伴,哄她
可是遠遠遠遠不夠
我還是沒有幫他解決她的不舒服
只是自私的想休息片刻

如果她能說話有多好?
如果我能夠通靈有多好?

孩子不能說話
無法表達!唯一的溝通窗口只有哭
但有時疲憊會戰勝理智
然後就有無數的懊悔

這條學習的路真的很長很遠啊……

我可以把妳塞回去肚子裡嗎?
雖然!後期身體也是很不舒服
但至少可以好好睡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