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百年文資神將打頭陣!踩街遊行拉開台灣燈會序幕 日韓團體都來了

▲▼台灣燈會踩街遊行-台北市長蔣萬安。(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台灣燈會踩街遊行。(圖/記者袁茵攝,以下皆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睽違23年重返台北市舉辦的「台灣燈會」將於5日晚間6時30分登場,下午先由踩街遊行替活動暖場、拉開序幕,台北市長蔣萬安在活動前,感謝百年文資團體、民間、戲曲學院參與表演,以及來自各國的國際友人遠道而來參與,並歡迎民眾於2月5日至19日把握時間參加燈會。

蔣萬安5日下午1時30分出席在台北市政府西大門舉辦的台灣燈會踩街遊行,看到大批媒體湧上提問時,先是大喊了一句「元宵節快樂」,接著僅不斷回應「謝謝」便走入活動會場。

▲▼台灣燈會踩街遊行-台北靈安社。(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靈安社。(圖/記者袁茵攝)

蔣萬安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元宵節,也是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舉辦的開幕日,這是北市睽違23年之後,台灣燈會再次回到北市舉辦,別具意義,而且這次台灣燈會的規模以及熱鬧的程度都更甚以往。

蔣萬安說,這次踩街遊行有幾大亮點,第一是特別邀請百年的文資團體百年文資團隊「台北稻江靈安社」開路,由北管為台灣歷史最悠久的謝、范二將軍開道、氣勢磅礡;還有「身聲劇團」腳踏花車表演,以及「何曉玫舞團」真人扮偶,帶來六尊瑰麗藝閣的真人扮偶,也感謝「戲曲學院青年劇團」帶來的精采民俗特技表演等。

▲▼台灣燈會踩街遊行-台北市立大學醒獅隊。(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立大學醒獅隊。(圖/記者袁茵攝)

蔣萬安提及,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展區非常遼闊,從台北101、市府前廣場,一直到國父紀念館、忠孝東路,再延伸到東區商圈,大家都可看到各式各樣的燈飾;另外,台北市12個行政區、各地商圈也結合這次的燈會,包括藝術入店、各種促銷活動,歡迎所有好朋友到台北市各個角落去走走、看看燈飾。

關於此次踩街遊行團隊,為19個表演團隊、逾500位表演者組成遊行隊伍,由超過150年傳統的北管軒社「台北靈安社」率先開場,並由何曉玫MeimageDance、身聲劇場等表演團體、日韓帶來的國際風格舞蹈演出,以及建中、景美女中及雙園國中等學生隊伍展現驚人實力,還有2025雙北世壯運選手代表團、Open醬、福利熊等吉祥物隊伍賣力唱跳超吸睛,為台灣燈會揭開熱鬧序幕。

▼何曉玫舞團。(圖/記者袁茵攝)

▲▼台灣燈會踩街遊行-何曉玫舞團。(圖/記者袁茵攝)

▼精靈幻舞舞團。(圖/記者袁茵攝)

▲▼台灣燈會踩街遊行-精靈幻舞舞團。(圖/記者袁茵攝)

▼日本北海道科學大學相羅。(圖/記者袁茵攝)

▲▼台灣燈會踩街遊行-日本北海道科學大學相羅。(圖/記者袁茵攝)

▼日本三重縣四季舞。(圖/記者袁茵攝)

▲▼台灣燈會踩街遊行-日本三重縣四季舞。(圖/記者袁茵攝)

▼韓國傳統舞蹈團。(圖/記者袁茵攝)

▲▼台灣燈會踩街遊行-韓國傳統舞蹈團。(圖/記者袁茵攝)

▼日本名古屋笑。(圖/記者袁茵攝)

▲▼台灣燈會踩街遊行-日本名古屋笑。(圖/記者袁茵攝)

▼日本高知市Truck Yosakoi-ChiFuRe。(圖/記者袁茵攝)

▲▼台灣燈會踩街遊行-日本高知市Truck Yosakoi-ChiFuRe。(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樂旗隊。(圖/記者袁茵攝)

▲▼台灣燈會踩街遊行-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樂旗隊。(圖/記者袁茵攝)

▼兆群表演藝術團。(圖/記者袁茵攝)

▲▼台灣燈會踩街遊行-兆群表演藝術團。(圖/記者袁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