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蓮生活佛為38對新人福證 單身許淑華妙回:現在結婚大不易

▲盧勝彥(左)返台灣雷藏寺主持新春法會,湧進3萬信眾,南投縣長許淑華前往參加。(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盧勝彥(左)返台灣雷藏寺主持新春法會,湧進3萬信眾,南投縣長許淑華前往參加。(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真佛宗台灣雷藏寺日前舉辦新春祈福大法會,由創辦人「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親自主持講經、開示,吸引3萬多信眾前往參加,更為多達38對新人進行福證;單身的南投縣長許淑華笑稱現在結婚大不易,感謝盧勝彥為新人祝福,也感謝雷藏寺長期照顧扶助弱勢、協助南投發展觀光。

台灣雷藏寺全球弟子估逾500萬,盧勝彥受疫情影響,暌違3年終於返台主持「滿願童子護摩大法會及講授維摩詰經」新春祈福法會,除許淑華,南投市長張嘉哲、草屯鎮長簡景賢,以及縣議員簡峻庭、李洲忠、蔡銘軒都與會,場面莊嚴盛大;盧勝彥為信眾開示祈福,傳授「出家戒」及「在家菩薩戒」時更叮囑信眾謹記「利益眾生、沒有自己」。

▲台灣雷藏寺新春法會湧進3萬信眾。(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在為38對新人福證祈福時,盧勝彥直呼原本還以為現在結婚的人很少了,竟然有這麼多對新人;許淑華致詞時也不避諱笑稱,因為結婚確實越來越不容易,就像她48歲也還沒結婚,也感謝蓮生「師尊」為這麼多對新人祝福,引來滿場信眾會心一笑,增添不少喜悅和歡樂的氣氛。

許淑華指出,台灣雷藏寺所屬的真佛宗華光功德會長期投入公益扶助弱勢,包括921大地震,出錢出力賑災協助災民家園及心靈重建,每年南投燈會也贊助花燈及發財金,讓燈會內容越來越精彩,今年參加人數已突破400萬人次;而盧勝彥在雷藏寺主持的法會都吸引成千上萬的信眾弟子護持參與,為南投帶進可觀的觀光財,非常感謝雷藏寺無形有形中長期造福南投,特別祝願蓮生活佛能常駐台灣雷藏寺弘法、利益眾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