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軍擊落中國間諜氣球 陸國防部:保留「必要手段」權利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下令F-22戰機擊落「中國間諜氣球」。對此,大陸國防部今(5)日下午回應稱,此舉「明顯過度反應」。

▲▼大陸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圖/翻攝自陸國防部官網)

▲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圖/翻攝自陸國防部官網)

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表示,「美方動用武力襲擊我民用無人飛艇,這是明顯過度反應。我們對美方這一做法表示嚴正抗議,保留使用必要手段處置類似情況的權利。」

大陸外交部稍早亦作出回應,中方對美方使用武力襲擊民用無人飛艇表示強烈不滿和抗議;中方經核查後已多次告知美方,該飛艇屬民用性質,因不可抗力進入美國,完全是意外情況,「中方明確要求美方以冷靜、專業、克制方式妥善處理。美國防部發言人也表示,該氣球不會對地面人員構成軍事和人身威脅。」

大陸外交部表示,在此情況下,美方執意動用武力,明顯反應過度,嚴重違反國際慣例,「中方將堅決維護有關企業的正當權益,同時保留作出進一步必要反應的權利。」

▲▼ 美國4日擊落中國間諜氣球。(圖/路透)

▲美國4日擊落中國間諜氣球。(圖/路透)

綜合外電報導,拜登4日下令「處理」(take care of)飄入領空的中國間諜氣球,隨後美軍於4日派出戰機在東岸領海擊落這顆氣球,並正在大西洋回收碎片。

五角大廈指控,這顆氣球被用來監視美國戰略要地,而氣球殘骸將被送往聯邦調查局(FBI)實驗室,由專家和情報機構進行分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