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睽違23年重返台北!台灣燈會主燈點燈 科技兔絢麗奪目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睽違23年,2023台灣燈會重返台北,2月5日至19日共計15天於東區商圈、松山文創園區、國父紀念館、市府前廣場及信義商圈盛大舉辦,共分為四大展區,一座主燈、六座副燈,主燈「玉兔壯彩」今日晚間7點進行點燈儀式,《ETtoday新聞雲》同步於旅遊雲粉專、旅遊雲YouTube頻道轉播,待在家也能欣賞絢麗奪目的主燈。

▲▼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開燈儀式,開燈儀式 。(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燈節主燈「玉兔壯彩」今晚正式點燈。(圖/記者李毓康攝)

主燈「玉兔壯彩」由藝術家李明道操刀,首創總高達22公尺的Robot造型科技玉兔主燈,巨型玉兔身著太空裝,概念來自獨步全球的臺灣晶圓產業,運用多項數位科技特效,搭配金曲音樂人陳建騏創作主題音樂,並邀請奧運金牌選手郭婞淳透過臉部動作捕捉技術,為玉兔增添生動表情,明亮的音樂曲風及數位動態影像,玉兔將自由變換多套精彩表演。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國父紀念館1號出口可看到日裔巴西籍藝術家大岩奧斯卡的作品「光兔現蹤」。(圖/觀傳局提供)

今年台灣燈會有別於過去限定在特定一個展區,而是「城市光廊」的概念,從台北101、松山文創園區、臺北市政府、國父紀念館、忠孝東路到東區商圈,以及12行政區,總共168公頃的展區,讓燈飾及藝術風情交融在整座城市中,共有超過300件精彩作品,呈現傳統燈藝、數位科技與臺北多元族群的共融精神。

▲遠東SOGO復興館前,展出近12米高的巨型作品「未來‧穿梭·兔子洞」。(圖/記者林育綾攝)

▲墨西哥藝術家Lua Rivera(路瓦·里維拉)在瑠公公園打造1組15件大型編織藝術作品「榮容」。(圖/記者林育綾攝)

台北市觀傳局則呼籲,本次燈會展區周邊大眾運輸便捷,民眾可透過107線公車、3條捷運路線(板南、淡水信義及文湖線)、5個捷運車站(國父紀念館站、市政府站、台北101/世貿站、忠孝敦化站、忠孝復興站),以及2線專用接駁車(燈會1號線為展區巡迴接駁,燈會2號線為松山車站至展區)尖峰5-10分鐘一班的密集服務,即可輕鬆抵達展區,漫步在燈飾作品間。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霜淇淋買1送1限時2天搶吃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