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證實「王毅與布林肯通話」 絕口不提氣球

▲布林肯、王毅會談。(圖/路透社)

▲中國外交部證實,王毅已與布林肯通話。(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在美國指控上空出現中國「間諜氣球」事件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以「不希望氣球主導他與中國官員的會談」為由,宣布將原定於2月5日至6日的中國訪問行程延期。中國外交部4日晚間發布新聞稿證實,王毅已和布林肯通話。但是透露的內容中,絕口不提氣球。

中國外交部指出,2023年2月3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應約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通電話。雙方就如何以冷靜、專業態度處理偶發事件進行了溝通。

王毅強調,中國是負責任國家,一貫嚴格遵守國際法,不接受任何無端的臆測和炒作。面對意外情況,雙方要做的,就是保持定力,及時溝通,避免誤判,管控分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