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工淚液遭細菌污染  在美致感染失明釀1死

▲▼EzriCare人工淚液。(圖/翻攝自EzriCare官網)

▲EzriCare人工淚液爆發群聚感染事件,造成1死5失明。(圖/翻攝自EzriCare官網)

文/中央社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昨天發出藥品警訊指出,印度藥廠生產的EzriCare人工淚液疑遭抗藥性細菌污染,美國至少55人通報出現感染、失明等不良反應,並有1人死亡。

路透社報導,FDA表示,印度藥廠Global Pharma Healthcare Pvt Ltd生產的EzriCare人工淚液疑似遭細菌污染,這家藥廠已違反現行藥品優良製造作業規範(GMP)。

FDA表示,目前正與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各州及地方衛生部門合作,共同針對多州爆發的罕見廣泛抗藥性細菌感染疫情進行調查。

據FDA統計,截至1月31日,CDC判定與問題人工淚液有關的感染事件已遍及12個州、共55名患者,「相關的不良事件包括住院治療、1例血流感染致死,以及眼睛感染致永久失明」。

這間總部位於印度南部清奈(Chennai)的藥廠4日表示,已向消費者方面發布自主回收警訊,回收效期內的人工淚液產品。這款人工淚液在美國由EzriCare LLC及Delsam Pharma經銷。

路透社針對FDA警訊向印度藥廠提出置評請求,但未獲立即回應。

EzriCare於1日發布聲明表示,目前這款人工淚液已暫停配送及銷售,但沒接獲任何測試結果證實細菌感染事件與這款產品的「確切關聯」;Delsam Pharma則未立即回應路透社置評請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