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職涯試探暨技職教育寒假體驗營」 學童探索職涯性向

▲營隊課程說明。(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營隊課程說明。(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為因應產業快速變遷,滿足業界人才需求,提升學生就業力,新竹市政府今(4)日於世界高中辦理「111學年度職涯試探暨技職教育寒假體驗營」。教育處表示,竹市府推動技藝教育不遺餘力,本次活動由技藝教育資源中心世界高級中學,攜手全國唯一經濟部認證的機器人觀光工廠「祥儀機器人夢工廠」共同舉辦,盼帶給本市學生多元職涯體驗與新興科技的認識。

高虹安市長表示,因應科技發展日新月異,本市將結合在地產官學研資源鏈結技職教育,協助學生適性發展,接軌產業發展趨勢,培育出更多學以致用的專業人才。

教育處童鳳嬌處長指出,本市致力推廣不同領域之技藝教育課程,並依據學童的學習階段,規劃不同的職涯及適性發展計畫,推動國小生對職涯的初步認識,國中參加技藝課程學習,高中則透過產學合作與企業接軌,達成一系列務實致用的目標。

教育處表示,本次職涯試探暨技職教育寒假體驗營利用模組化機器人套件,讓學員透過「認識、體驗、實作、創造」的過程。引導學員在第一天的課程中,經由圖控軟體進行LED燈、蜂鳴器模組基礎控制與應用之後,再進行數位輸入控制讓機器人模組能在學員的控制下唱歌跳舞。第二天的課程則是在進階程式中控制超音波模組,練習紅外線遙控與紅外線循跡感測,並於下午進行實測,展開「戰神探險車」實體賽道大挑戰。

教育處童鳳嬌處長表示,市府每年挹注逾1千萬積極推動技藝及職涯教育,本市設有香山高中及建華國中兩所職探中心,每年辦理體驗課程營隊,並由技藝教育資源中心規劃技藝競賽及技藝課程,期盼透過活動及課程規劃,帶領孩子探索自我的各種可能。

教育處補充,本次活動預計招收50位學員,因報名踴躍,教育處與技藝教育資源中心特加開112年2月11日(六),一日營場次,盼每位學員都能在營隊中收穫滿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