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視察「行人友善」專案執法 謝國樑:重視維護行人安全

▲視導「行人友善」專案執法 謝國樑:重視維護行人安全。(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長謝國樑視導「行人友善」專案執法。(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打造城市友善行人環境,基隆市長謝國樑今(4日)前往信一路與義一路口,視導行人友善專案執法情形,慰勉執勤員警的辛勞,他呼籲所有的駕駛及用路人相互配合,行經路口、行人穿越線時,別忘了禮讓行人再行駛。

基隆市政府自今年1月起,針對「行人友善」政策加強宣導,謝市長也鼓勵民眾,若步行經過行人穿越線時,發現汽機車駕駛人不禮讓行人,都可檢具相關證據,向警察機關舉發。

▲視導「行人友善」專案執法 謝國樑:重視維護行人安全。(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謝國樑表示,無論爸爸媽媽帶著孩子,或子女陪伴長輩在基隆行走,行人安全與安心是非常重要的事,警察局與交通隊從農曆年起加強宣導「行人友善」政策,中央日前也預告汽機車行經行穿線不禮讓行人,不分大小型車,一律提高為最重3600元罰鍰,這顯示無論在基隆或全國,均同樣重視落實「禮讓行人」觀念。

謝國樑指出,車輛行經路口、行人穿越線時禮讓行人,會成為基隆城市文化,並成為我國交通禮讓文化,同時基隆未來透過郵輪觀光,吸引更多的國內外遊客到訪,車輛若不禮讓行人的話,對基隆觀光會有負面影響,市府會促進交通禮讓文化,將基隆市打造成溫暖友善的通行環境。

【更多新聞】

►台肥基隆廠堆廢棄土 謝國樑要求開罰...追究違法傾倒

►基隆市府重申四接公投立場 謝國樑:地方自治事項應支持

►鎖定城際轉運站3大改善重點 基隆市政府:最快5月底驗收

►基隆市民過半支持升格直轄市 謝國樑:反映民意...3月拜會林右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