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秘書官歧視同性戀「非常討厭」 岸田憤怒宣布拔官:談話荒謬

▲▼日相岸田文雄1日針對同性婚姻法的發言持保守態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相岸田文雄1日針對同性婚姻法的發言持保守態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秘書官荒井勝喜昨(3)日晚間針對同性婚姻、性少數族群發表歧視性發言,他表示「若(同性戀者)住在隔壁就很討厭,就連看到了也非常厭惡」,此番談話旋即引起在野政黨批評缺乏人權意識。對此,岸田文雄今(4)日在福井縣坂井市向記者團宣布,已將荒井革職處置。

根據日媒《共同社》,針對秘書官荒井勝喜對於LGBT性少數族群的歧視性談話,岸田文雄4日在公邸向媒體透露有意更換荒井,「荒井的談話明顯與政府方針完全不符,且非常荒謬」,當被問題是否有意讓荒井辭職時,他表示,「我會盡快做出具體的應對」,之後他旋即對荒井做出革職處分。

針對岸田文雄在國會上關於同性婚姻的答辯,荒井勝喜3日晚間在首相官邸接受了媒體非正式的採訪,「秘書官室全體反對,我身邊的人也反對。不僅我看了覺得非常討厭,就連他們住在隔壁也令我感到厭惡。當然我尊重人權或基本價值觀,但打從心底真的非常討厭。一旦承認同婚,社會必將改變,許多反對的人將拋棄國家。」

荒井勝喜出身自日本經濟產業省,2021年10月岸田政府就任後,他便出任首相秘書官。《共同社》指出,經濟產業省秘書課長伊藤禎則將代替荒井勝喜秘書官的職務。

據悉,岸田文雄1日在日本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上,便針對同性婚姻表態反對。他表示,「是否通過同性婚姻法,是須『極其謹慎』討論的議題,同性婚姻法會破壞日本人在家庭與社會等方面的價值觀,應考量整體社會氛圍的接受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