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普車無視告示牌闖古河床地 「恣意碾壓」河床景觀出現車輪痕跡

▲一輛改裝吉普車闖進漢中古河床地破壞地貌,遭輿論撻伐檢舉。(圖/翻攝華商報)

▲一輛改裝吉普車闖進漢中古河床地破壞地貌,遭輿論撻伐檢舉。(圖/翻攝華商報,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流經陝西的漢水因水位下降,在漢中一帶露出「古河床」地形,一度掀起遊客打卡朝聖熱潮。不過,一輛掛有陝A車牌的吉普越野車疑似於近期開入「古河床」上隨意碾壓,強行跨越炫技,隨行人員還在車上一路笑鬧嬉戲自拍,引起民間輿論撻伐及官方注意。

▲一輛改裝吉普車闖進漢中古河床地破壞地貌,遭輿論撻伐檢舉。(圖/翻攝華商報)

《華商報》報導,記者前往事發地點發現,附近沿河提路一帶大多都採用波形護欄和水泥墩圍住,當地河道管理站也設立了禁止任何車輛進入河道,違者重罰的警示牌,並附有舉報電話,「一處波形護欄疑似已經遭到破壞,河岸四周和古河床景觀上也明顯有車轍痕跡。」

漢中交警透露,工作人員已關注到此事,相關影片是近日出現在網路上,但具體時間尚未明確,另據查詢發現,「該車因涉嫌非法改裝,上月底已經被外省交警予以處罰。」

▲一輛改裝吉普車闖進漢中古河床地破壞地貌,遭輿論撻伐檢舉。(圖/翻攝華商報)

當地管理站黨支部書記魯繼超表示,已經加強該片區的巡查治理,工作人員每天都會沿河查看,並以漢台區水利綜合執法大隊的名義發函請求協助,將依相關規定,具體了解該車主的行為,通過開會研究做出處罰決定,目前正在處理中。

外界好奇「古河床」地形從何而來?陝西理工大學博士杜建括指出,由於2021年漢江(漢水,下同)流域降水量較大,水流把河床沈積在表面的淤泥都衝擊掉了,原有的河床面貌才顯露出來。

杜建括強調,該流域處於冷水河和漢江主河道的下游,冷水河坡度大,攜帶的泥沙多,流經此處地勢突然開闊而流速變慢,經過逐年累積,形成縱橫交錯的衝蝕河床景觀,「古河床雖然帶一個古字,但是並不能說明這個年代有多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