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台PS5遭搶損失15萬!員工不爽「經理被解雇」 竟集體辭職抗議

▲▼       PS5,PS5周邊, 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主機,開箱      。(圖/記者蘇晟彥攝)

▲美國一家遊戲商店遭2名劫匪搶走10台PlayStation 5,損失約5000美元 。(示意圖/記者蘇晟彥攝)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賓州一家由遊戲零售商GameStop經營的商店近日遭2名劫匪搶走10台PlayStation 5,損失約5000美元(約台幣15萬元),結果該店的經理遭公司解雇,造成員工不滿而集體請辭抗議。據了解,受到GameStop大幅裁員的影響,導致該間商店時常僅有1人值班,才因此讓歹徒有機可乘。

根據《news.com.au》報導,賓州一間GameStop遊戲商店日前遭2名歹徒闖入,當時他們裝成顧客進店詢問PlayStation 5(PS5)遊戲機,趁著唯一一名店員轉身打開倉庫時,威脅店員交出所有PS5。

負責的警探指出,店員表示當時並未見到兩名歹徒拿槍,但歹徒要求他舉起雙手,聽從指示就不會受到傷害,加上他只有一個人,所以不敢違抗。最後2名歹徒共得手10台PS5,價值約5000美元。

▲▼美國紐約GameStop。(圖/路透)

▲美國GameStop去年7月裁減約25%的員工。(圖/路透)

搶劫事件發生後一周,店內經理遭GameStop開除,但他並沒有直接參與到這起事件,因此引發其他員工不滿。據了解,這名經理很受員工歡迎,除了兩名員工外,其他員工集體辭職向公司表達抗議;其中一名員工表示,該名經理是店內任期最長、業績最好的人,「他為公司竭盡全力。」

目前無法證實該名經理被解雇的確切原因,但推斷和被搶員工的作業SOP錯誤有關;通常要收錢後才能拿貨。不過許多員工皆表示,受到公司大幅裁員影響,店內時常只有一個人值班,才會導致歹徒有機可乘。

報導指出,GameStop過去兩年股價重挫,並在去年7月裁減約25%的員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