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轟前基隆市府允廢土濫棄 台肥「兩碼事」:未傾倒南港工程廢土

▲▼羅智強踢爆基隆廢土問題。(圖/翻攝自Facebook/羅智強)

▲羅智強怒批基隆廢土問題頻出。(圖/翻攝自Facebook/羅智強)

實習記者李密/台北報導

基隆市長謝國樑3日視察台肥基隆廠傾倒土方情況,質疑南港經貿園區C4基地廢棄土方轉運至台肥基隆廠,嚴令相關局處徹查;而國民黨前議員羅智強4日批評前基隆市長林右昌允許廢土棄置,讓市民暴露在受傷的環境中。不過,台肥澄清表示,並未傾倒南港工程廢土,南港園區工程廢土是由營造商向台北市政府申請核准後,運至全民土資場處理。


▲視察台肥基隆廠土方堆置 謝國樑:以最高標準追究違法傾倒。(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謝國樑視察台肥基隆廠土方堆置,表示將以最高標準追究違法傾倒。(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日前基隆市立田徑場工地傳出有廢土堆置情形後,中山區台肥基隆廠再被爆出有傾倒土方情況。羅智強今天在臉書表示,台肥基隆廠堆置大量營建廢土,超過7600多立方公尺的土方,幾乎堆成一座山,更可惡的是廠商欺騙基隆市府說是「改良土方」,還申請水保計畫。

羅智強怒批,「廢土」本來就不該出現在這些場所,讓運動的市民暴露在受傷的環境裡,又或是台肥土方的堆置沒有帆布蓋著,也會造成空氣污染,人民權益受損造就廠商二次剝皮,政府怎麼能做為加害者,允許不肖業者傷害市民?

他質疑,棄置廢土需要付費,但林右昌市府卻允許廢土棄置於市立田徑場,而廠商又把田徑場當篩沙場,把廢棄物過濾後,再把細沙載去賣,根本是嚴重的圖利和違法。「若照民進黨執政的邏輯,是不是以後廢土都可以隨意丟放,誰拿到標案,誰就可以肆意妄為?」

針對台肥將南港經貿園區新建工程廢棄土方,轉運至台肥基隆一廠堆置,被現任市長謝國樑開罰一事,台肥資產管理處處長黃瑞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南港園區工程廢土是由營造商向台北市政府申請核准後,運至全民土資場處理。她強調,基隆廠土地含有氨氣,有土地改良需求,所以向國際土方資源廠購土,與南港工程的土是兩碼事。

黃瑞楨說,先前內部會議確有人提出,是否可將南港園區開發案廢土運至基隆廠,但僅止於討論,並沒有付諸實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