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傳局長踩街竟放鳥 簡舒培轟北市府燈會宣傳「一團亂」:完全沒到位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到台北地檢署出庭 。(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 。(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台灣燈會將於明日正式登場,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4日表示,有店家曾向她反應,觀傳局對「藝術入店」的宣傳不足;對此,觀傳局緊急聯絡當地里長邀集商家,並告知將由觀傳局局長陳淑慧於昨日下午進行踩街。豈料,陳淑慧竟然臨時放鳥,讓她氣得大罵台北市長蔣萬安無法掌握狀況,台灣燈會的宣傳到現在一團混亂,完全沒到位。

簡舒培今天透過臉書發文指出,有店家向她反應觀傳局對「藝術入店」的宣傳不足,很多民眾都以為藝術品是商家自己做的,因此在媒體報導後,觀傳局緊急聯絡當地里長邀集商家,並告知將由陳淑慧於昨日下午進行踩街,參訪「藝術入店」的店家。

豈料,昨天陳淑慧竟然臨時放鳥 ,簡舒培砲轟,身為燈節主責單位首長竟放生市府同仁與媒體,不僅讓里長及滿心期待的商家們白跑一趟,還達不到任何的曝光效果,如此消極就是蔣萬安市府迎接暌違23年台灣燈節的態度。

「陳淑慧竟然放鳥台灣燈會『藝術入店』的踩街宣傳」,簡舒培說,台灣燈會睽違23年終於回到台北,如此盛大的慶典,北市府卻因宣傳不力飽受批評,其中特別在東區商區規劃的藝術入店,更是因宣傳不足,幾乎沒幾個人知道。「藝術入店」的設立初衷,就是希望透過與台灣燈會的結合來吸引人流,振興遭受疫情打擊的東區商圈,但藝術入店活動早在1月7日就已開跑,北市府卻幾乎沒有宣傳,更不用說帶動人氣和吸引人潮了。

簡舒培痛批,蔣萬安無法掌握狀況,而負責督導燈會的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則拖到昨日才就任,直言「明天就是元宵節了,台灣燈會的宣傳到現在一團混亂,完全沒到位,這完全是因為林奕華未盡督導責任。」

簡舒培開嗆,蔣萬安參選市長時,「佛系」、「狀況外」、「蔣愣愣」稱號就已經不脛而走,現在面對台北市府第一場重大活動,居然還是處處掉鏈、螺絲掉滿地,令人不敢想像之後的市政情況會有多糟,「請蔣市長多用點心,為市府上緊發條,台北市已經不能再蹉跎四年了!」

對此,觀傳局回應,為宣傳2023台灣燈會,籌備期間就決議辦理3場媒體踩線團,主動宣傳各展區亮點,並已於2月1、2、3日分別辦理未來展區、源展區以及光展區暨藝術入店媒體踩線團,增加媒體露出,接下來燈會期間也會持續加強宣傳。

觀傳局表示,各場媒體踩線團皆依不同燈區主題,安排局處長官及燈飾設計者、設展藝術家協助說明;而3日的光展區踩線團地點位於東區商圈,由產發局長陳俊安、商業處長高振源及觀傳局主秘兼發言人蕭君杰陪同,與媒體、在地里長、店家互動熱絡,媒體也完整聆聽多位策展設計師親自介紹展出作品。

觀傳局進一步說明,2月1、2、3日皆分別有10家以上媒體,且每日皆有20至40位平面、電子、廣播及網路媒體到場採訪,媒體參與程度踴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