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落5000公尺高山! 20歲女登山客「失蹤42年」被找到已成木乃伊

跌落5000公尺高山 20歲女登山客「失蹤42年」被找到已成木乃伊

▲派蒂的遺體在失蹤42年後終於被找到。(圖/翻攝自推特)

圖文/CTWANT

終於能回家了。國外一名20歲女登山客與親友攀登安地斯山脈時,因不慎從海拔5千公尺高山的冰面滑落,就此失蹤長達42年,還因此成為當地的另類傳說,她的遺體上月底被發現時雖呈現木乃伊狀態,但已讓搜尋多年的親友終於落下心中大石。

據《鏡報》報導,當時年僅20歲的「派蒂」(Patty)瑪莎(Marta Emilia Altamirano)與親姊妹柯琳娜(Corina)、資深登山者塞爾吉奧(Sergio Bossini)於1981年3月23日共同攀登阿根廷段的安地斯山脈,卻在行程第3天晚間單獨勘查海拔5千多公尺高山周邊環境時,不慎從冰面滑落失蹤,另兩人搜索一整夜未果後,終於在隔天早上於失蹤處數百公尺下方發現死亡的派蒂。

然而,兩人受限天氣及地形只能先向最近哨所通報,並花了1天時間才抵達,但等當局組建的搜救隊到達回報地點時,遺體已被厚雪覆蓋而不知所蹤,隔年與之後幾次的搜索均以失敗告終。多年來派蒂的親人雖不放棄希望,但都無法找到遺體,讓派蒂父親因此含恨而終,這件登山悲劇多年來也一直是當地巴雷阿爾(Barreal)山村的傳說。

直到42年後的1月28日,有登山者在Cordillera de la Ramada山脈最高峰和安第斯山脈第8高峰 Cerro Mercedario附近發現一具木乃伊,才終於讓派蒂有機會與親人團聚,儘管一度被誤認是2002年失蹤的德國登山者,但很快就被判定為年輕女性並大致確認身分。消息曝光後,曾參加搜索而與派蒂家人熟識的登山者轉述,她的家人正考慮飛到當地認屍,「但我擔心她們的情緒狀態」,而派蒂的驗屍結果則尚未公布。

延伸閱讀
反骨語謙宣布「女兒誕生」:歡迎來到這個世界 超萌寶寶照曝光
女兒暗通款曲「大18歲男友」...懷孕滿3個月才曝喜訊 爸媽一聽崩潰:對方有前妻
女子回家20多天「被父母大罵」 大半夜氣到住賓館:再也不回娘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