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機敏感!蕭美琴近期公務返國 外交部:正常外交工作一環

▲▼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大會,駐美代表蕭美琴。(圖/記者李毓康攝)

▲駐美代表蕭美琴。(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外交部3日晚間表示,駐美代表處大使蕭美琴赴美任職已滿2年,將於近期公務返國,就當前對美工作進展與規劃,與相關部會交換意見,確保政府對美工作與國內常保順暢銜接。

外交部指出,駐外使節依規定公務返國是正常外交工作的一環,亦不乏前例,有助於工作接軌及意見交流。至於蕭大使的行程,外交部將在適當時間做說明。

近期政壇盛傳蕭美琴將有職務調動,不排除將會是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2024年競選總統大位的副手搭檔。蕭美琴在此時機點返國,相關行程也倍受關注,而這也是蕭自2020年7月底就任駐美代表後,首次回到台灣

針對2024年總統大選的諸多傳聞,蕭美琴日前公開表示,現在她只有一個責任,就是在台美關係全面努力,讓台灣的外在環境更和平、穩定、繁榮,其他任何政治話題都是無中生有的想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