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市圖推親子鬧元宵 平溪分館另類收心迎開學

▲新北市圖推親子鬧元宵 平溪分館另類收心迎開學。(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新北市圖推親子鬧元宵,平溪分館另類收心迎開學。(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立圖書館平溪分館結合在地獨特的天燈文化,於3日至12日推出應景「親子鬧元宵」開學活動,除了讓親子能感受元宵節的氣氛,同時為學童收心。另配合11日於平溪國中舉辦的新北市天燈節,當天延長開館時間至晚間9點,活動期間借5本書還可免費兌換限量咖啡。

新北市立圖書館王錦華館長表示,每年「平溪天燈節」總是吸引大批遊客前往,緊鄰平溪支線鐵道的平溪分館,擁有視野極佳的觀景窗,不但可以一邊閱讀,一邊欣賞臺灣最美的平溪支線彩繪火車,還可以觀賞每年元宵限定的天燈齊放美景。元宵節過後即將開學,平溪分館規劃「親子鬧元宵」DIY,以及「天燈翻翻樂」活動,帶領孩子體會節慶意義,同時為開學準備做收心操!

平溪分館「親子鬧元宵」活動,包括「藍鵲迎春」窗花DIY,3日至12日只要親子一同入館,即可免費領取窗花手作材料包1份;平溪分館也準備應景的「祈福平安小天燈」,小朋友可以自行DIY,認識天燈的構造與由來;活動期間,只要申辦借閱證,即可參加「兔來運轉」扭蛋活動,有機會可以扭到祈福小天燈、開運黑金瓶、環保動感音箱、以及超商禮券等;借5本書還可免費兌換限量咖啡。另外還有「天燈翻翻樂」小小知識家活動,讓小朋友認識平溪在地特色。

另外,青少年圖書館5日及12日也推出充滿濃濃年味的「春鬧6-安坑揚舞迎玉兔」藝術閱讀活動,新店在地藝術家將帶來包括薩克斯風、二胡與現代舞等多元風格的音樂舞蹈展演,還有在地店家、藝術文化團體等一同參與的在地藝文市集,現場並免費提供浴衣、花藝及流體畫等多項體驗活動;詳細活動資訊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官網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