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用「白毫銀針」煮茶葉蛋!他當場心碎:價值3萬5...不敢講實情

▲▼ 白毫銀針煮茶葉蛋。(圖/翻攝自秒拍)

▲男子發現媽媽用自己招待客人的茶葉做茶葉蛋。(圖/翻攝自秒拍)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名貴的茶葉價格高昂,然而大陸遼寧的李姓男子近日發現,母親竟然用自己珍藏的18年「白毫銀針」煮茶葉蛋。據悉,該款茶葉每市斤(500公克)價格高達8000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3.5萬元)。

▲▼ 白毫銀針煮茶葉蛋。(圖/翻攝自秒拍)

▲鐵鍋內的茶葉蛋。(圖/翻攝自秒拍)

綜合陸媒報導,李男1月31日當天回家後發現,母親在廚房裡做父親愛吃的茶葉蛋,然而使用的材料竟是自己珍藏的茶葉。畫面可見,鐵鍋內躺著約10顆蛋,因浸在發黑的茶水中被染成咖啡色。

「我一看這都過期好幾年了」,原來李媽媽看到盒子上寫著2018年,以為茶葉已經過期了,於是抱著「不要浪費」的心態再加工。

李男表示,「白毫銀針」屬於白茶,而白茶其實是越放越值錢,由於父母生活節儉,自己選擇默默吃掉,「這事我沒告訴她,告訴她該上火了(生氣)。」

此事今(3)日登上微博熱搜,網友笑歪留言,「史上最貴茶葉蛋」、「跟我媽媽在疫情那年用茅台泡豆腐乳一樣讓人心碎」、「是,沒敢跟父母講實情。跟廣大觀眾講了實情……」、「吃不起茶葉蛋是真的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