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吃豆腐?中媒爆料親賞上海花燈 蔣萬安:時間允許會走走看看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灣燈會1日起試營運,5日正式登場,台北市議員林延鳳爆料,捷運忠孝復興站的「儂好上海」花燈,旁邊站著3名員警、架設蒐證用攝影機,引發外界討論。對此,蔣萬安說,各展區都會有相關維安規劃;至於被中媒爆料要去看上海花燈,疑被吃豆腐,蔣說,時間允許希望有機會能到各展區看看走走。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記者陳家祥攝)

針對台灣燈會的上海燈區遭議員林延鳳爆料有警力特別維安,蔣萬安說,這次燈會各展區都會有相關的安全維護規劃,會配合工作人員來執行,「時間允許我都希望有機會能夠到各展區去看看走走」,各個展區都規劃得滿漂亮的。

而國民黨議員秦慧珠稱詢問觀傳局燈節預算資料時,竟答不出來,蔣萬安說,這次台灣燈會台北市編列5.8億預算,中央編列大概2億多,精確的數字已請觀傳局提供給秦議員,「這次燈會暌違23年回到台北舉辦,我們上任之後就是全力要把燈會辦好」。

媒體追問,北市燈會自編預算比去年多了1.24億,花在哪邊?蔣萬安說,這次展區主要不是像過去一樣限制在一個區塊,是一個城市光廊的概念,所以從101到台北市府、到國父紀念館松菸文創,一路忠孝東路到東區商圈。

蔣萬安說,特別在東區商圈也跟店家合作,讓整個展區入店,整個規劃相較過去,在規模或設計方面,都希望能夠做到最好,所以主要就是希望各位朋友,後天2月5日我們開幕儀式,歡迎大家前來,到19日這段時間都可以攜家帶眷、呼朋引伴,一起來欣賞暌違23年的台灣燈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