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袋白米放門口就走!落選里長喊:里民互相幫忙 遭起訴賄選

▲▼台北市萬華區壽德里長蔡素麗白米賄選案,5萬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市前里長蔡素麗涉嫌白米賄選遭起訴。(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萬華區壽德里前里長蔡素麗,在去年九合一大選時要拚連任,親自送了1包白米到里民家門口,隔天里民送回去詢問蔡送米的意思,蔡表示:「里民間互相幫忙」,結果蔡女落選,還遭檢舉賄選,台北地檢署3日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起訴蔡女。

蔡素麗擔任壽德里里長12年,2022年10月間,她帶著1包白米拜訪里民,因為該里民正在幫孩子洗澡,沒空招待,蔡素麗把白米放在里民家門口就離去,隔天里民發現後,帶著白米去問是否蔡素麗留下的,蔡並未直接否認。

檢警獲報後,在同年12月兵分10路搜索約談,蔡女因涉嫌以不正利益賄選,被檢察官諭令5萬元交保,雖然專案小組並未查出蔡素麗行賄其他里民的事證,但最後蔡素麗不但選舉輸給無黨籍的陳志雄,還要面對賄選刑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