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航女廠商嗨喊「財神爺來了」 宜蘭教養院前院長洩密涉貪遭訴

▲宜蘭教養院謝姓前院長,圖利廠商52萬元涉貪遭訴。(圖/記者游芳男攝)

▲宜蘭教養院謝姓前院長,圖利廠商54萬元涉貪遭訴。(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教養院謝姓前院長,在2019年間院方要採購200萬元的40床電動病床,具公務人員身分的謝男,涉嫌洩漏招標文件給李姓女廠商,還傳訊說「財神爺來了」等。謝男洩密標案,圖利特定廠商約54萬元,宜蘭地檢署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及洩密罪將謝男起訴;廠商李女等人也因違反《政府採購法》遭起訴。

起訴書指出,宜蘭教養院屬衛生福利部,2019年為建置住民老化專區,擬以每台5萬元價格,採購40台歐美品牌電動病床,並獲衛福部全額補助200萬元。院方承辦人員,提出同樣規格但價格更低的國產病床資料,但謝姓前院長竟私下把資料轉給李姓女廠商說「請你告訴我他(國產病床)的缺點,我來擋掉」,謝男並指示承辦人員不需要放寬產地限制。

另外,謝男在採購公告前,更把招標文件傳給李女,採購案上網招標後,謝男通知李女投標,並傳訊給李女說「財神爺來了」、「快點打電話給我」。而李女是找了另兩家公司「陪標」;2019年11月,李女以200萬元成功得標,扣除成本等,獲得約54萬元不法利益。

檢方偵辦時,謝男、李女等人坦承犯案,而檢察官則是將謝男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與刑法洩密罪起訴,李女等人依違反《政府採購法》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