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慧珠批徐巧芯為己謀權 黃揚明揭過往「這事」反問:不也是嗎?

▲▼柯文哲赴國民黨團報告-秦慧珠。(圖/記者黃克翔攝)

▲秦慧珠。(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宣布投入「信義.南松山」選區的立委初選,挑戰同黨現任立委費鴻泰,遭到資深北市議員秦慧珠開嗆「為己謀權」。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揚明3日指出,秦慧珠先前擔任台北市議員時,曾表態有意參選桃園縣長,質疑「當時40歲的秦慧珠,不也是為了自己的政治生涯規劃奮鬥嗎?若幫腔者只會倚老賣老,得罪年輕世代事小,耽擱政黨換血的後果恐會更嚴重。」

秦慧珠2日受訪時表示,年輕民意代表想進立院當然非常好,但是也不能說所有資深民代都沒有利用價值或不如年輕人,「世代交替」就好像要汰換別人來自己上位,這種講法有爭權奪利之嫌,應是世代融合。徐巧芯則回應,她沒否定過資深前輩,也擔任過委員會召集人,聽不懂秦慧珠的說法,呼籲秦慧珠應包容黨內議員,更喊話「我愛妳,希望妳也愛我。」

對此,黃揚明今日透過臉書發文指出,秦慧珠過去擔任台北市議員時,曾表態有意回故鄉參選縣長,但最後國民黨提名的卻是時任桃園縣議長陳根德,質疑「當時40歲的秦慧珠,不也是為了自己的政治生涯規劃奮鬥嗎?」徐巧芯在國民黨會被視為異類,是因為藍營那根深蒂固的官僚體系與文化,從來就瞧不起民代出身的年輕人,而被這樣文化洗禮的年輕公職們也逐漸習慣了這樣的文化,進而成為扼殺年輕世代的共犯。

黃揚明說,政治權力像魔戒,沒有所謂「該退就退」的姿態,多數政客都是從能做一路做到不能做為止。初選是決定戰力的機制,國民黨長期習於「高層關愛眼神」的恩給提名機制,喪失了整個世代的支持後,當原本的基本盤優勢不再,又不知該怎麼作戰,自然就會被淘汰。

黃揚明認為,徐巧芯某程度刺激了費鴻泰的戰力,讓兩人在初選中較勁絕對不是壞事,誰強就由誰代表參選,這是民主機制。不過,如果幫腔者只會倚老賣老,得罪年輕世代事小,耽擱政黨換血的後果會更嚴重,國民黨高層如果連處理初選的智慧都缺乏,又如何說服國民,這個政黨有能力治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