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靖凱改練游擊行不行 黃忠義:關鍵在心態

▲▼職棒傳奇球星OB賽-黃忠義。(圖/記者黃克翔攝)
▲黃忠義。(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立勳/台北報導

統一7-ELEVEn獅去年開始安排林靖凱嘗試鎮守游擊大關,今年春訓在新任日籍守備教練玉木朋孝評估是游擊區適合人選,目前擔任球評的「內野魔術師」黃忠義表示,「就看林靖凱心態上有沒有做好準備。」

今年獅隊找來新任日籍守備教練玉木朋孝,評估後讓林靖凱繼續練游擊,從去年觀察至今,黃忠義表示,「林靖凱先天條件來說具有守游擊的能力,有移動速度與傳球臂力,球場上對於比賽解讀也還可以,就看選手本身對於這個位置的信心度,有心理準備往這個位置發展,如果沒有的話,會去限制他的發揮空間。」

黃忠義表示,「守游擊在訓練上的細節要強化,是不是真的想要去做,心態不一樣,游擊手有太多細節,透過更專業的訓練方式,能夠更清楚游擊手的重要性,游擊手第一要有領袖特質,要去激勵隊友,除了自己之外,其他都要兼顧,還是要看個人意願,要問內心真實的聲音,林靖凱移防到游擊,要去克服一些問題,因為守備機會與傳球距離都跟二壘都不同,要如何爭取時間,也是一門課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黃忠義強調,「從二壘改練游擊需要時間,也要看選手轉換守位的意願強不強烈,這個是關鍵,游擊手要看敏捷性、經驗值,目前獅隊來說,依照守備穩定度來說,林祖傑還是比較適合的人選,雖然打擊不是非常好,但可以先從上壘率開始,從這方面改變,安打就會逐漸增加,而且林祖傑的跑壘觀念還不錯。」

▲▼0421 中華職棒統一獅對富邦悍將-林靖凱。(圖/記者黃克翔攝)
▲林靖凱。(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