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靖凱「質」很好 陳瑞振提點:基本功要練更紮實

▲▼陳瑞振。(圖/記者張克銘攝)
▲陳瑞振。(圖/資料照)  

記者陳立勳/台北報導

統一7-ELEVEn獅這幾年尋找能固定的主戰游擊手,去年開始安排林靖凱嘗試鎮守游擊大關,樂天桃猿二軍總教練陳瑞振過去也曾從二壘移防游擊,並且拿過游擊金手套獎,陳瑞振認為,「林靖凱的質很好。」

過去球員時期曾經從二壘移防游擊,拿過2次游擊金手套,陳瑞振表示,「一般來說二壘移防到游擊,遇到最大問題是傳球,因為傳球距離變遠了,可能會因為想要快一點傳球,影響到接球節奏,傳球壓力也變大。」

陳瑞振認為,「林靖凱本身能力不錯,但建議他把基本功練得更紮實一點,如果基本功不夠紮實,一些簡單的球會處理得不乾淨,以前我在美和高中帶過張政禹,他也時常被我念,好的內野手不只是有美技,而是該要處理的球要處理起來,基本功涵蓋很多層面,包括有腳步、重心的轉移等細節,游擊和二壘是完全不一樣,游擊手傳球不能耽誤,二壘手接球多等一個彈跳也無所謂,但游擊手不允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瑞振透露,「當年我會去守二壘是因為肩膀脫臼,但即使到二壘防守,接球模式都是以游擊手的樣子,游擊手真的沒那麼簡單,要訓練好的游擊手也沒那麼簡單,不過林靖凱的質很好,有好的訓練方式,相信會有機會。」

▲▼統一獅林靖凱。(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靖凱。(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