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灌6瓶啤酒爛醉上路!史瓦帝尼男大生撞死騎士 賠200萬換免囚

▲明道大學史瓦濟蘭學生酒後騎車撞死人。(資料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史瓦帝尼外籍生酒後騎車撞死人,二審獲緩刑。(資料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記者黃資真/台中報導

就讀明道大學的史瓦帝尼關姓外籍生,2021年5月無照酒駕上路,車身偏左移時不慎撞死對向鄭姓騎士,抽血酒測濃度竟高達299.2mg/dL,一審依酒駕致死判刑5年,案經上訴,關男以200萬元與死者家屬達成和解,台中高分院改判2年,宣告緩刑5年。

判決指出,2021年5月22日中午12許,關男先在明道大學宿舍裡喝酒,晚上7時至9時間,又在彰化某住處狂喝6瓶啤酒。

泥醉狀態下,關男騎車回宿舍打算拿背包,行經農場路北上聯絡道時,關男因判斷力降低,車身逐漸往左偏,結果與對向鄭姓機車騎士相撞,雙雙倒地昏迷,當時關男的酒測值高達299.2mg/dL,而鄭男經送醫救治後,仍因左前額顱骨骨折、左肋骨多發性骨折等傷害而致神經性休克死亡。

一審彰化地院審酌,關男無照又酒駕上路,疏於注意行車安全,過失肇事致使被害人死亡,考量其犯後坦承犯行,未與受害家屬和解,量處5年有期徒刑。

關男提上訴,並以200萬元與家屬達成調解,家屬也同意給予緩刑,因此改判有期徒刑2年,宣告緩刑5年,須提供80小時義務勞務。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