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一直被盜用!女模上網發現「10萬多個假帳號」崩潰:人生被毀

照片一直被盜用!女模上網發現「10萬多個假帳號」崩潰:人生被毀。(圖/翻攝自Facebook)

▲女模慘成被盜用身分受害者。(圖/翻攝自Facebook)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美國佛州女模雅內莎(Janessa Brazil)飽受身分被盜用問題,長相亮麗的她照片時常被用來創建假帳號,在網路上詐騙多名男子,網路上假帳號竟然多達10萬多個,然而她本人卻被法院禁止在各大社群網站發文,模特生涯也因此受阻。

事件之所以被媒體揭發,起因於男記者賽門(Simon de Bruxelles)原本是遭到詐騙的受害者之一,他2018年突然在推特上收到一個陌生帳號傳訊,照片中的迷人女子自稱叫做譚美(Tammy Anderson)向他祝賀新年,2人從此開始頻繁傳訊,直到對方開始向他要錢,他才察覺事情有異。

賽門表示,他原本完全不知道自己遇到網路詐騙,一直以為與他聊天的女子是真人,調查後發現對方是盜用女模雅內莎的照片,更讓他驚訝的是,網路上竟然找到大量盜用雅內莎照片所創建的假帳號,至少超過10萬多個。

賽門後來試著與真正的雅內莎聯繫,過程中又差點被其他假帳號騙錢,後來好不容易才找到本人,結果發現雅內莎的悲慘狀況。

賽門表示,「雅內莎告訴我,這些假帳號幾乎毀了她的職業生活,因為一名她從未見過的男子,向法院控告她詐騙美元200萬元(約台幣5,937萬元),使得她被佛州法院下令再也不能在網路上發文」,悲慘遭遇令人同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