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什麼功能最基本?鄉民狂推「少2配備就拒買」:繼續開老車好了

▲開車,儀表板,駕駛,車主(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示意圖,和本新聞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許多人會買車代步,但車子有什麼功能是必須的呢?一名網友表示,最近看到一輛新車有許多功能,且價格也相當吸引人,可是沒有後座出風口,讓不少想買的人卻步,因此好奇大家買車時,會要求車子有哪些配備。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不少人紛紛指出自己最在意的部分。

原PO在PTT發文表示,最近看到有品牌推出新車,雖然配備都相當齊全,價格也十分漂亮,偏偏後座沒有出風口,讓人下不了手。他表示其他牌子也有類似狀況,像是平價車沒有Auto Hold(自動駐車系統),或是高檔車沒有LV2(自動駕駛等級)功能,總是少了點什麼,因此好奇大家是否會因為新車少了什麼功能而拒絕購買?

許多網友看到後紛紛留言表示,「環景,因為我駕駛白癡,只會用電子輔助」、「沒有Auto Hold絕對不要買,最簡單又最實用的功能」、「電動尾門,手拉就是看起來很廉價、很老,關尾門都在那邊碰,就廉價」、「這年代沒有Auto Hold跟全速域的車都不算車」、「雷達吧,某牌超愛拔,又叫你選配備的時候加裝回去」。

其中最多人說的是倒車顯影以及LV2,「環景其次,倒車顯影真的不行沒有餒」、「新車沒有LV2、ACC(自動跟車),我繼續開老車就好了」、「倒車顯影、盲點偵測」、「現在的話LV2以上一定要有,回不去了」、「倒車顯影也滿重要的」、「沒有全自動駕駛的不買」、「倒車顯影,沒那東西我連倒車都忘了怎麼做」、「LV2、環景、盲區偵測」、「認真說倒車顯影,我去沖繩租車沒倒車顯影,停車都戰戰兢兢,怕後面有人經過或是A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