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主張不一樣? 郭正亮斷言:賴清德「講這句」一定落選

▲▼民進黨新任黨主席賴清德於今日(2/1)民進黨中執會召開前對外發表談話,並由新任祕書長許立明介紹黨籍幹部。(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針對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對副總統賴清德曾主張「務實台獨者」恐讓美國擔憂,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2日表示,賴清德如果今年還這樣講,2024總統大選一定會落選,因為這樣講有很大的問題。

郭正亮2日在網路直播節目《觀點—亮劍台灣》中指出,總統蔡英文與前總統李登輝從頭到尾都沒有講過「台獨」兩個字,因為他們完全是站在中華民國思考的,他們認為中華民國經過變遷,已經站穩台灣了,所以要維持中華民國在台灣的主權現狀,「這是蔡英文的論述,她從來不講台獨兩個字。」

郭正亮強調,賴清德所主張的「務實台獨者」與蔡英文絕對不一樣,蔡英文認為,維持中華民國在台灣的主權現狀才是台灣社會的最大共識,所以國號叫「中華民國」,而中華民國在台灣是有主權的,可是絕對不等於台獨。

郭正亮說明,賴清德在概念上做了一個巧妙的互換,如果他今年真的說他是「務實台獨者」一定會落選,因為這樣講有很大的問題。為什麼美國要公開聲明他們不支持台獨?就是因為美國跟中國大陸建交,還是有一中政策,除非美國要和中國大陸斷交,但他們顯然沒有這樣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