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統一獅安排林靖凱續練游擊 恩師吳柏宏提出看法

▲▼2022統一獅春訓,林靖凱。(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靖凱。(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立勳/台北報導

統一7-ELEVEn獅這幾年尋找能固定的主戰游擊手,去年開始安排林靖凱嘗試鎮守游擊大關,林靖凱昔日在平鎮高中總教練吳柏宏也提出看法。

今年獅隊找來新任日籍守備教練玉木朋孝,評估後讓林靖凱繼續練游擊,觀察去年林靖凱防守游擊區,吳柏宏表示,「林靖凱國中守過游擊,但高中主要放在二壘,他確實有不錯的臂力,但游擊傳一壘距離比較遠,有時候為了趕著要傳球,接球穩定性變得比較不好,有時候傳球有時候又太急躁,不過這些東西都是可以練習的。」

吳柏宏表示,「林靖凱移動速度是OK的,去年畢竟是季中才轉到游擊,有時候選手就是這樣,一次失誤或是兩次失誤就會影響心理,相信透過去年秋訓與今年春訓訓練,還是要給他一點時間,中信兄弟江坤宇傳球速度沒有林靖凱快,但穩定性比較好,每個人也有守備位置的習性,好的游擊手在準備接球的時候就要準備傳球,光有臂力還不夠,還要有傳球穩定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獅隊規劃讓林靖凱守游擊,吳柏宏表示,「守游擊要下很大的功夫,光是練腳步就是要花很多時間,獅隊裡面新秀黃勇傳的傳球穩定性比較好,臂力可能稍微比林靖凱差一點,但以前有守過游擊,而林靖凱則是爆發力比較好,黃勇傳的好在於接球與傳球的穩定性,但比較是屬於二壘手的型態,如果林靖凱和黃勇傳兩個人要挑,我會比較推薦黃勇傳去練游擊,畢竟傳球穩定性比較好,不過一切都是看球隊考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