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備蛋糕慶生!餐廳服務生「主動幫忙切」 她一看帳單傻了

▲▼美國女網友琪琪(Gigi)分享,自備蛋糕前往餐廳慶生,服務員切蛋糕要價25美元(約新台幣744元)。(圖/翻攝TikTok@vivala_blondiiie )

▲琪琪自備蛋糕前往餐廳慶生,服務員切蛋糕竟要價25美元(約新台幣744元)。(圖/翻攝TikTok@vivala_blondiiie )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來自美國亞利桑那州的琪琪(Gigi)親手烤了一顆蛋糕,自備到餐廳為友人慶生。當時,一名女服務員主動詢問,是否希望蛋糕切好再端上桌,她也開心答應了,事後看見收據,才發現這個服務竟要收費25美元(約新台幣744元)。

根據琪琪分享在TikTok的收據,當天4項餐點一共88美元(約新台幣2618元),最下方卻多了一筆25美元收費,名目則是「切了一塊蛋糕」,此外還有稅及服務費。她坦言,原本以為服務生只是人很好,沒想到多花一筆錢,「我不知道有這回事。」

▲▼生日,慶生,生日蛋糕,蠟燭。(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一些國外餐廳實施「蛋糕費」制度。(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這段影片引發網友兩極反應,一些人對於蛋糕費感到震驚,也有人認為收費是合理的,不過這個價格太誇張,「我不介意一點收費,但25美元太瘋了」、「我會把這算成她的小費」、「哇!那肯定切得超讚!」

也有網友指出,這其實是許多餐廳的慣例,但沒有事先告知確實不妥,「一些餐廳讓你帶自己的酒,不過你必須支付開瓶費。我的意思是,你沒有要買他們的東西(蛋糕),所以囉。」

《紐約時報》報導,蛋糕費(cakeage fee)是從開瓶費(corkage)一詞衍伸而來,意指餐廳為顧客自備甜點提供服務時額外收取的費用,其中包括服務員的時間及洗盤子成本,也有助於抵銷自家甜點的收入損失,並彌補顧客坐在餐桌前慶祝,卻沒有點餐的額外時間。

@vivala_blondiiie I didn’t know this was a thing?!? @BrazyBecca @Michelle Greene @Vanessa Valenbaer #ReadySetLift ♬ I try not to km.. - 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