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CR-V」將推新動力!魅力不輸電動車 明年亮相

▲台灣本田今年準備推出Civic、CR-V。(圖/翻攝自HONDA,以下同。)

▲海外官方在2月舉行氫能源戰略會議,透露CR-V將是重點車款。(圖/翻攝自HONDA,以下同)

記者徐煜展/綜合報導

氫能源並不是TOYOTA 一枝獨秀,HONDA近來在2月舉行的氫能源戰略規劃中,表示未來將開始積極發展氫能源動力,其中預計在2024年於北美、日本推出CR-V氫能源車,將帶來不輸電動車新能源魅力。

▲海外官方在2月舉行氫能源戰略會議,透露CR-V將是重點車款。(圖/翻攝自HONDA,以下同。)

▲HONDA將透過新開發的技術,CR-V將作為未來氫能源戰略的先鋒。

為了實現碳中和,HONDA不僅在純電領域持續開發,並要積極拓展氫能源市場,事實上,HONDA從30多年前就開始致力研發氫能源技術,隨著技術逐漸成熟、穩定,計劃要在明年推出CR-V氫能源車。由去年發表的第6代大改款為基礎,目前動力細節尚未透露,

▲海外官方在2月舉行氫能源戰略會議,透露CR-V將是重點車款。(圖/翻攝自HONDA,以下同。)

▲HONDA過去曾推出FCX氫能源車,對於相關技術並不陌生。

事實上,本田最早在2002年就推出首款氫燃料車,名為FCX,最終在2017年交棒給Clarity,隨後原廠也在2021年停產Clarity。因此對本田來說,對氫燃料技術並不陌生。

除了本田之外,其他車廠如BMW、TOYOTA也都積極開發氫燃料技術,BMW執行長Oliver Zipse更表示將在10年內推出可行的氫燃料車,TOYOTA社長豐田章男更親自下場測試氫動力Corolla,顯見對氫動力的發展相當重視,未來新能源市場並不是電動車當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