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曹興誠公開「新加坡國籍放棄證明書」 怒控5人惡意誹謗

▲▼曹興誠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去年宣布捐款30億元資助國防安全,並出示恢復中國民國國籍領取的身分證放大樣張。(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去年宣布要捐出30億來加強台灣國防,提出放棄新加坡國籍、回復中華民國籍一事。對此,曹興誠2日晚間PO出新加坡國籍放棄證明書證明,並指控盧秀芳、吳子嘉、介文汲、徐巧芯、孫大千等人在政論節目「盧秀芳辣晚報」上集體操作惡意誹謗。

曹興誠全文如下:

今天接到新加坡駐台辦事處通知,放棄國籍證明書下來了。於是前去領出,如圖所示。

要放棄國籍,首先有一些前置作業,然後提出書面申請,經過審核後才能取得證書。

這個過程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有些品行低劣的人,明知放棄國籍需要時間,卻趁著我還沒拿到證明之前,對我進行惡意攻擊、誹謗。

我們看去年九月11、12日中天的「盧秀芳辣晚報」,就連續用了兩天的時間,找來了吳子嘉、介文汲、徐巧芯、孫大千等人,來集體操作這個惡意誹謗。

吳子嘉膽子大,首先發難。他說他保證當時我還沒放棄新加坡國籍。接著他就無厘頭地跳接說:「兩岸如果發生戰事,曹興誠會第一個落跑」。

在這裡他很奸巧地把「還沒完成手續」扭曲暗示成「曹興誠放棄國籍是騙人的」,接下來就赤裸裸的造謠,說我會第一個落跑。

介文汲也很可笑。一方面吹噓他的外交官知識,說放棄國籍程序很複雜(表示他明知我不可能九月初宣布放棄國籍,立即就能拿到證明);一方面卻說,我們要曹興誠拿出放棄國籍證明,他一直不回應,所以曹興誠涉及詐欺。
我們同時也看到,在盧秀芳加油加醬不斷帶領之下,徐巧芯和孫大千接下去不停地以不實資訊,對黑熊學院進行了大量的扭曲、醜化、嘲笑、攻擊。

▼曹興誠貼出新加坡國籍放棄證明書。(圖/翻攝曹興誠臉書)

▲▼曹興誠公開「新加坡國籍放棄證明書」。(圖/翻攝曹興誠臉書)

今天回顧「盧秀芳辣晚報」的播出內容,我沒有生氣,不過確實覺得有些悲哀。

從十八世紀到今天,人類文明所以有驚天的大進步,主要是因為有啟蒙運動。啟蒙運動第一個強調的就是理性。所謂理性,就是尊重事實、證據,能運用嚴密的邏輯,推導出正確的因果關係。

活在今天的人,如果不尊重理性,不尊重證據和邏輯,反而故意扭曲事實,惡意誤導社會、侮辱他人,就不配稱之為文明人,甚至不配享用現代文明帶來的種種舒適和便利。

臺灣進到了21世紀,社會上還有這麼多缺乏文明教養的野蠻人,是一大憾事。而這些野蠻人可以在媒體上大放厥詞,甚至還有眾多粉絲不明就裏地支持他們;實在可悲。

我們最近看到同樣一批人,又在炒作我捐錢的問題。他們明明知道,抗共保台、建立共識,需要程序和時間,並不是把錢扔出去就有效;可是他們現在卻抹黑、攻擊,說如果不馬上把錢全部捐掉的證據拿出來,我就是詐欺。

有沒有對付這些野蠻人的辦法呢?當然有!不過我現在不公布,也請大家暫時忍耐。

我不是法輪功信徒,不過對之有所了解。法輪功講「真善忍」;其中「忍」的哲學,很有趣。

法輪功信徒認為,人的心性裡,有一種黑的、不好的物質,叫作「業」。也有一種白的、好的物質,叫做「德」。

一個人惡意攻擊別人、誹謗別人,他的「業」會增加,叫「造業」。造業多了,人會變得黑呼呼的,印堂發暗,惡運纏身。如果把別人的誹謗攻擊忍下來了,「德」會增加,叫「積德」。積德久而久之,會通體光明,大吉大利。

我從去年八月初站出來抗共保台以後,就不斷有人誹謗我、抹黑我;他們造業,讓我積德。難怪我的頭髮越來越白,白得發亮。不過基於好生之德,我還是希望這些人造業有個限度。畢竟別人造業受苦,幫我積德享福,好像佔人便宜,不太好意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