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護海公投」遭內政部駁回? 林右昌:四接不屬地方政府權限

▲▼內政部長林右昌。(圖/記者陳家祥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有基隆地方人士反對基隆外木山海岸填海設置天然氣第四接收站(四接),因此推動「護海公投」,但遭駁回。對此,前基隆市長、現任內政部長林右昌2日受訪說,他任內並未「核准四接」,基隆市政府沒有權力核准,公投提案有適法性疑慮,因此提請中央審議,後來內政部回覆「反四接公投」不屬於地方公投範圍。

針對外傳在基隆市長任內「核准四接」,林右昌說,這是錯誤的一個認知,「我擔任市長時並沒有核准四接,基隆市政府沒有權利這樣做,這是一個錯誤的認知」。

林右昌解釋,提案人在提案時是提給基隆市政府,但那時對提案相關內容是否屬於地方公投範圍?是有相關適法性的疑慮,因為一律提到中央來審議,這是相關法律規定。

林右昌指出,這個課題很複雜涉及相關部會,內政部也詢問相關部會,最後做出「不是地方公投的範圍」回覆給市政府,所謂的「准駁」就是由基隆市政府回覆給提案人。

至於是否支持基隆四接公投?林右昌說,這要分2個層次,公投是人民權利,發起相關公投必須要尊重;第二,公投有相關法律規定要件及程序,對於公投權益發起都會尊重,不過都要符合相關規定與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