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有望常態化恢復!邱太三:「專案」已不在下一步方案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出席2023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小三通」春節專案將於2月6日結束,後續方案備受關注。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2日表示,下一步的方案這幾天就要做確認了,會儘速來參考,常態化也是方案之一,「專案已沒在方案裡面了,簡單講就是會往前走!」

▼「小三通」春節專案僅限金馬民眾及陸配、陸生等搭乘。(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今(8日)是小三通專案復航的第2天,有許多旅客往返金門和廈門。(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邱太三當天出席了「2023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並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小三通截至2月1日,整體總人數是3594位,其中包含國人、陸配、陸生,以及其他人道專案部分。馬祖部分大概有295位。整體的陽性確診率從第一天的將近19%,降至現在只有2%,「這都是很好的評估現象。」

邱太三指出,陸委會已經根據現有狀況,寫了一些評估方案,要報請上面,邀請交通部、衛福部、疾管署等相關部會討論,「我想,以這樣的基礎,未來我們當然會朝向常態化處理,就不是只有專案了。」

邱太三強調,小三通的下一步方案這幾天就要做確認了,會儘速來參考,常態化也是方案之一,「我就直白講,專案是已經沒有在這個方案裡面了,簡單講就是會往前走,這樣夠明確了吧!」

▼總統蔡英文、經濟部長王美花、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海基會代理董事長許勝雄出席「2023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與經濟部長王美花(左一)、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右一)、海基會代理董事長許勝雄(左二)一同出席2023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