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末期!8旬翁「照顧中風妻多年」累了 勒死她後輕生

▲▼老人,老男人,滄桑,背影,老人背影。(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 老翁自己也病重,無法好好照顧病妻。(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全羅北道發生一起悲劇,一名老翁殺害腦中風的病妻後試圖輕生未果,正依殺人罪嫌接受調查。他在遺書中寫下自己罹患大腸癌末期,因為老婆長年臥病太辛苦,自己也時日無多,才會打算同歸於盡。

《紐西斯通訊社》報導,一名80多歲老翁涉嫌於1日晚間在全州市完山區家中勒死80多歲的妻子,犯案後打電話給兒子自首,接著試圖自殺。警方接獲兒子報案後趕抵現場,趕緊將老翁送醫。

老翁撿回一命,目前住院接受治療。警方也在房間內發現他的遺書,寫下「老婆從多年前就中風,非常辛苦」,「我也已經大腸癌末期,不能好好照顧她,所以要跟她一起走」,「不想成為子女的包袱」等痛苦心聲。

警方2日說明,正依殺人罪嫌對這名老翁進行調查,預計待他完成治療後加以逮捕,並深入了解具體犯案動機等案情。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