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協調24日舉行G7領袖視訊會議 擬邀澤倫斯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路透)

▲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路透)

文/中央社東京2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日本政府正展開協調,有意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屆滿一週年的2月24日,舉行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視訊會議,並考慮邀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與會。

日本今年身為G7輪值主席國,預定5月在廣島市舉行G7峰會。在此之前,傳出日本政府正協調於2月24日先行舉行G7領袖視訊會議。

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這場G7領袖視訊會議有意在俄國入侵烏克蘭屆滿週年的日子,以G7立場對制裁俄國及支援烏克蘭展現堅定意志。

共同社中文網報導,2月24日的G7領袖視訊會議若順利舉行,將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年身為G7輪值主席參加的首場會議。已知會後有意發表領袖聲明,傳達G7團結一致維護國際秩序決心,也在考慮邀請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與會。

有關烏克蘭情勢,有看法認為俄羅斯最快可能在春季發動大規模攻勢,美歐各國透過提供戰車等正加強對烏克蘭軍事援助。

在俄烏戰況進入新局面前舉行視訊會議,意在展現G7對烏克蘭的支持;對岸田來說,還有為5月廣島G7峰會完善討論環境的意圖。(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