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撞偵防車」竟是挾持案 同夥被逮出賣他...警開10槍逮通緝犯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趙姓男子與人有債務糾紛,日前遭曾姓男子、謝姓男子約出門,並軟禁於中區一棟商辦大樓,警方昨日中午接獲趙母報案,循線在該大樓尋獲趙男,並逮捕在場的曾姓嫌犯;曾嫌遭逮後向警方供出謝姓共犯,以及其駕駛的車牌號碼,警方以車追人,2日上午11時許發現謝嫌蹤跡,謝因遭通緝,不但拒捕還衝撞警用車,警方對空鳴槍、朝輪胎開槍,共開10槍,最後終於逮到謝男,訊後依妨害公務、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             。(圖/記者白珈陽攝)

▲謝姓男子有通緝犯身分,今上午拒捕衝撞警用車,警方連開10槍後乖乖就範。(圖/記者白珈陽攝)

台中市第二警分局指出,昨日(1日)中午永興派出所接獲林姓婦人報案,稱兒子趙姓男子(33歲)有債務問題,離家後不知去向,經調閱相關監視器畫面,發現趙男最後身影是與一名男子見面。警方組成專案小組,昨晚於中區一棟商辦大樓尋獲趙男,並逮捕在場的曾姓男子(23歲)。

據了解,趙男被發現時,無被綑綁、受傷的情形,而曾男遭逮後,供出另名同夥謝姓男子(25歲),以及謝男所駕駛的租賃車車牌。警方調查過程中發現,謝男因竊盜、毀損罪,遭到法院通緝。

▲▼             。(圖/記者白珈陽攝)

▲曾姓男子被逮後,供出謝姓共犯。(圖/記者白珈陽攝)

專案小組鎖定謝男車輛進行跟搜,未料今日上午11時許,雙方行經台中市中區建國路、台中路口附近時,謝男疑似發現警方的偵防車,立即緊催油門試圖逃逸,惟當時前方有2輛正在停等紅燈的公車,卡住謝男去路,警方見狀立即開車上前謝男包圍,形成3角夾擊之勢,但謝男仍持續在車陣中衝撞,造成公車、警用車都有毀損,還波及一輛民車。

由於當時正值交通尖峰,現場車流、人流眾多,警方擔心謝男舉動危及用路人安全,當機立斷對謝男車輛進行破窗,並對空鳴9槍,及對右後車輪開1槍,迫使謝男停止,終於將謝逮捕。

▲▼             。(圖/記者白珈陽攝)

▲▼謝男車輛被公車、偵防車聯合卡死;謝男車輛右後輪遭警方開槍射穿。(圖/記者白珈陽攝)

▲▼             。(圖/記者白珈陽攝)

警方在謝男車內查扣1把開山刀、2支手機,訊後將謝男、曾男依法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至於本案是否涉及暴力討債、或是人蛇集團,有待檢警進一步調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