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睡夢中鼠鼠「枕邊爬」開趴嗨到弄掉手機 她臉被抓花:習慣了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網友黃友蘭在床上熟睡,肥滋滋的鼠鼠在身邊爬來爬去,有網友乍看以為是溝鼠嚇了一跳,其實這5隻「花枝鼠」是黃友蘭的寶貝,每天晚上都是鼠寶們的放風時間。

花枝鼠放風。(圖/飼主黃友蘭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枝鼠芝麻體型圓潤。(圖/飼主黃友蘭提供)

花枝鼠放風。(圖/飼主黃友蘭提供)

▲黃友蘭分享鼠寶們大約有700公克重。(圖/飼主黃友蘭提供)

黃友蘭之前養過老公公鼠,1年多前看了電影《自殺突擊隊:集結》,對角色「捕鼠人2」的花枝鼠印象深刻,驚訝於花枝鼠很親人,在做功課、找資料後,便開始飼養花枝鼠,目前總共有5隻成鼠還有1隻幼鼠。黃友蘭分享,每天回家鼠寶們就會衝上來黏踢踢,但她一伸手鼠寶們就會跑掉,「這點好像跟貓有點像」,黏踢踢時光大約10分鐘,鼠寶們就會鳥獸散去吃飯睡覺。

花枝鼠放風。(圖/飼主黃友蘭提供)

▲花枝鼠相當親人,但不親近其他鼠類。(圖/飼主黃友蘭提供)

花枝鼠放風。(圖/飼主黃友蘭提供)

▲黃友蘭表示,花枝鼠的確是溝鼠的後代。(圖/飼主黃友蘭提供)

黃友蘭表示,因為花枝鼠是夜行性動物,白天在家睡覺,晚上大約11點才是放風時間,鼠寶們總是在床上玩耍、打架,甚至在她臉上爬來爬去、打來打去,「有時候牠們吵太兇,我還會起來勸架,一開始睡不好,但現在已經習慣了。」她也強調其他鼠寶絕對不適合一起在床上,可能會壓到發生意外,不過家中5隻鼠寶躲避敏捷並不會被壓到。

花枝鼠放風。(圖/飼主黃友蘭提供)

▲鼠寶在夜裡弄掉手機。(圖/飼主黃友蘭提供)

花枝鼠晚上開趴。(圖/飼主黃友蘭提供)

▲鼠寶們放風經常打鬧。(圖/飼主黃友蘭提供)

花枝鼠晚上開趴。(圖/飼主黃友蘭提供)

▲有時黃友蘭必須起床讓鼠寶們冷靜。(圖/飼主黃友蘭提供)

黃友蘭提到,當初她想養鼠寶沒有跟老公仔細討論,因此讓老公很有意見,「但現在老公就成全我偶爾跟老鼠一起睡,我還是有分配時間啦!」。

花枝鼠晚上開趴。(圖/飼主黃友蘭提供)

▲花枝鼠喜歡聚在一起。(圖/飼主黃友蘭提供)

花枝鼠晚上開趴。(圖/飼主黃友蘭提供)

▲黃友蘭飼養花枝鼠1年,醫療開銷已超過6萬元。(圖/飼主黃友蘭提供)

黃友蘭表示,養花枝鼠至今醫藥費大約花了6萬元,要好好照顧其實開銷滿大的,此外雖然鼠寶們放風時間會回到籠子上大號,但是尿尿還是會亂尿,「我都是用防水床包」,此外花枝鼠破壞裡驚人會咬電線,「我自己也被咬到見血過」。她強調,若是想飼養,務必做好功課並想清楚是否有能力照顧到最後,養了就必須照顧一輩子切勿棄養。網友們看到奇特的畫面也嘖嘖稱奇,不少人介紹,愛鼠協會也有待領養的花枝鼠,個性同樣親人,若是想飼養不妨到現場互動、領養。

 

【小編嚴選】

鮭魚油Omega3提升保護力! 適口性好不臭臭喔~

【你可能有興趣】

原本每天黏緊緊!虎斑貓半年不見最愛哥哥 重逢舉動又酸又甜

奴才奉上「恐龍棒棒糖」主子想吃狂被整 霸氣抓住網幫叫好

平常都拆家!汪露營累到狂睡 搶枕頭把爸爸擠到邊邊

她喵星人扯衣袖拉超長「幫忙試彈性」 媽無奈錄影:我要去唱戲了

羅威拿「偷拔機車鴨鴨」媽嚇壞 被阻止呆萌回頭:不能玩嗎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寵物王國線上買

關鍵字: 花枝鼠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