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與六都首長合照 揭會中談話內容:是一個好的開始

▲▼行政院長陳建仁與六都首長合照。(圖/翻攝陳建仁臉書)

▲行政院長陳建仁、副行政院長鄭文燦與六都首長合照。(圖/翻攝陳建仁臉書)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2日召開行政院會,邀請六都市長列席。陳建仁表示,會議中,六都首長皆提出在地方迫切解決的問題,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希望未來能保持這樣良好的溝通,並特別請副行政院長鄭文燦負責聯繫溝通協調地方首長的工作。

陳建仁說,今天的院會在疫情規範鬆綁後,恢復邀請六都首長,院會之後也特別留下來與六位直轄市長進行茶敘。雖然六位直轄市長都是剛接受選舉的洗禮,贏得勝選的地方民選首長,但他在會中除了再次恭喜這幾位首長之外,也互相勉勵,要不分黨派、共同攜手解決人民的問題,唯有中央地方齊心合作,才是人民之福、國家才能更進步。

陳建仁透露,六都首長都提出在地的問題,例如地方交通建設進度、大眾交通月票、自來水管線修繕更新、國土計畫、稻作停灌措施及統籌分配款等在會中進行廣泛討論。

陳建仁指出,認為這是一個好的開始,更希望未來能保持這樣良好的溝通,他也特別請鄭文燦副院長負責聯繫溝通協調地方首長的工作,讓中央地方能有好的互動與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